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吋尖木下巴穿頭不死 挪威爆炸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0]     我要評論

 挪威奧斯陸市中心上周大爆炸,政府大樓玻璃和碎片橫飛,一名女子頭部遭一條長12吋的尖銳木枝從下巴直插貫穿額頭,險傷及腦部,儼如獨角獸般嚇人。她當時只顧逃命,後來赫然發現自己幾乎踩入鬼門關,幸好當晚縫了27針後出院,現時如常上班,令人嘖嘖稱奇。

 50歲的司法部顧問內斯奈斯,事發時在11樓上班。她憶述窗框被炸碎,直飛而來。她被擊中後,發現自己坐在離原地10呎遠的牆邊,頭部劇痛,惟她一心逃命,沒有在意。離開大樓後,人們向她投以驚訝目光,她摸摸額頭,才發現被木枝插穿,嚇得魂飛魄散,後來送院治理。

殺人魔自戀多次整容

 殺人魔布雷維克的冷酷面孔,已成為反穆斯林極右分子象徵,他的兒時好友稱,他為了擁有「完美」外表,幾年前曾飛往美國多次整容,前額、鼻子和下巴也整過,還非常滿意。

 挪威心理學家托格森表示,布雷維克患有嚴重自戀的人格障礙,從他殺人後的滿足自豪感可見一斑。托格森表示,病人會認為自己有權利做別人不獲允許做的事情,另一種表現則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認為外貌於他們意義重大。

 布雷維克以反穆斯林之名展開大屠殺,歐盟反恐官員擔心有模仿者重演慘劇,正加緊建立各種反恐技術。芬蘭警方拘捕一名18歲青年,他涉嫌從波蘭訂購10公斤肥料,但警方指與挪威案無任何關連。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鏡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美債談判再押後 奧巴馬驚呼「沒時間了」 (圖)
拉加德:不提限可致美元「衰落」
美次季增長1.3% 海嘯後最差
多重夾擊 美股急挫後回穩
蘋果持現金近6千億超華府
穆迪威脅降西班牙評級
利比亞反對派 殺無間道司令 (圖)
12吋尖木下巴穿頭不死 挪威爆炸奇蹟
竊聽風暴:《世界》出賣「老朋友」 竊聽被殺女童母 (圖)
酒店女工開記招 「以淚洗臉」誓告到底 (圖)
澳航故障滯港 乘客埲鰴
任天堂勁蝕26億 3DS「跳樓價」散貨 (圖)
「超級抗體」殺甲流
美穆斯林逃兵欲血洗軍營被捕 (圖)
英母親一夜失憶 回到少女時代
麥記擬售法包俘虜法人胃口
加警機油當海洛英脫衣搜身囚老婦
情侶外遊頻當黑連番闖過終成婚
英女王外孫女低調出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