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穆斯林逃兵欲血洗軍營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犯阿卜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日公布,在得克薩斯州胡德堡陸軍基地附近拘捕一名穆斯林逃兵,並在其住處搜出槍械和彈藥。他在盤問下承認企圖襲擊胡德堡基地,重演前年另一穆斯林軍人血洗胡德堡一幕。警方形容疑犯「非常危險」,幸好及時逮捕他,「若未能阻止他,今天可能要說明的是不同情況」。

 據FBI通報,疑犯為21歲的一等兵阿卜杜,周三在鄰近胡德堡的基林市被捕,隨後警方在他入住的汽車旅館搜出炸藥、霰彈槍子彈和製造炸彈材料等危險物品,並且發現一個高壓鍋。

稱信仰衝突 拒征阿富汗

 熟知案情的人士透露,阿卜杜行蹤敗露,全賴一家手槍店的機警店主舉報。當時阿卜杜到店裡買了3盒霰彈槍子彈、一個手槍彈匣和一本手槍雜誌,最奇怪的是買了6盒無煙火藥,卻詢問店主「這是什麼?」曾在警隊服役的店主心生疑竇,隨即報警。據悉阿卜杜離開後,又到一家二手店買了一套軍服。

 FBI探員和警方人員接報後,趕到距離胡德堡大門僅5公里的基林市一間汽車旅館拘捕阿卜杜,他並無反抗,在盤問下承認計劃襲擊胡德堡基地的軍方人員。基林市警察局長鮑爾溫表示,已將此案列為恐怖陰謀,預料最快前日起訴阿卜杜。

 美軍通報顯示,阿卜杜的個人經歷十分複雜。他於2009年入伍,隸屬肯塔基州的坎貝爾堡基地,其間軍方曾命令他前往阿富汗作戰,但阿卜杜稱這與他的宗教信仰有衝突,拒絕服從命令,隨後他提出拒絕往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獲軍方批准。

涉藏色情品 審理期失蹤

 然而在今年5月,阿卜杜因涉嫌在電腦藏有兒童色情資料被起訴,軍方決定暫緩他拒絕服役並展開調查。6月中旬,在軍事法庭決定審理此案之際,阿卜杜突然失蹤,成為逃兵。

 警方調查後發現,阿卜杜抵達基林市僅數天,並沒與當地或胡德堡任何人士有聯繫,相信他是單獨行事。胡德堡基地前日發表聲明,否認阿卜杜與基地有任何聯繫,並稱阿卜杜被捕前後,沒發現他企圖闖進基地。

 2009年11月,胡德堡基地的軍隊心理醫生哈桑突然向同袍大開殺戒,造成13死32傷。在剿捕過程中,哈桑中彈半身癱瘓。他將於明年3月受審,若罪成料被判死刑。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

相關新聞
美債談判再押後 奧巴馬驚呼「沒時間了」 (圖)
拉加德:不提限可致美元「衰落」
美次季增長1.3% 海嘯後最差
多重夾擊 美股急挫後回穩
蘋果持現金近6千億超華府
穆迪威脅降西班牙評級
利比亞反對派 殺無間道司令 (圖)
12吋尖木下巴穿頭不死 挪威爆炸奇蹟
竊聽風暴:《世界》出賣「老朋友」 竊聽被殺女童母 (圖)
酒店女工開記招 「以淚洗臉」誓告到底 (圖)
澳航故障滯港 乘客埲鰴
任天堂勁蝕26億 3DS「跳樓價」散貨 (圖)
「超級抗體」殺甲流
美穆斯林逃兵欲血洗軍營被捕 (圖)
英母親一夜失憶 回到少女時代
麥記擬售法包俘虜法人胃口
加警機油當海洛英脫衣搜身囚老婦
情侶外遊頻當黑連番闖過終成婚
英女王外孫女低調出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