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竊聽風暴:《世界》出賣「老朋友」 竊聽被殺女童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前老總布魯克斯(左)承認曾提供手機予佩恩。美聯社

 英國媒體竊聽風暴再有驚人發現。英國母親佩恩的8歲女兒莎拉2000年遭戀童癖患者拐帶殺害後,佩恩與《世界新聞報》合作,推動以女兒命名的《莎拉法案》,讓父母們得知性罪犯住處;她更在《世界》最後一期撰寫專欄,稱該報是「老朋友」。然而,該報連「老朋友」也出賣,成為竊聽目標。

 佩恩有份創辦的兒童慈善機構「鳳凰基金會」前晚表示,《世界》僱用的私家偵探穆爾凱爾的筆記中,有佩恩的資料,佩恩對此感到「非常震驚」。《世界》前老總布魯克斯證實,過去11年曾提供手機給佩恩,但只「為推動《莎拉法案》,這非私人禮物。」布魯克斯聲稱對竊聽不知情,更指今次消息「可憎」、「特別令人生氣」,因佩恩是「要好的朋友」。

梅鐸子續任天空廣播主席

 至於竊聽案,領導調查的法官萊韋森前日宣布,將於9月舉行首場公眾聆訊,首階段將集中研究媒體道德操守,以及是否需要加強監管傳媒。

 竊聽醜聞惹起公憤,梅鐸的新聞集團更被迫放棄全面收購天空電視,但天空廣播集團前日召開董事會,一致通過由梅鐸之子詹姆斯續任主席。  ■ 《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債談判再押後 奧巴馬驚呼「沒時間了」 (圖)
拉加德:不提限可致美元「衰落」
美次季增長1.3% 海嘯後最差
多重夾擊 美股急挫後回穩
蘋果持現金近6千億超華府
穆迪威脅降西班牙評級
利比亞反對派 殺無間道司令 (圖)
12吋尖木下巴穿頭不死 挪威爆炸奇蹟
竊聽風暴:《世界》出賣「老朋友」 竊聽被殺女童母 (圖)
酒店女工開記招 「以淚洗臉」誓告到底 (圖)
澳航故障滯港 乘客埲鰴
任天堂勁蝕26億 3DS「跳樓價」散貨 (圖)
「超級抗體」殺甲流
美穆斯林逃兵欲血洗軍營被捕 (圖)
英母親一夜失憶 回到少女時代
麥記擬售法包俘虜法人胃口
加警機油當海洛英脫衣搜身囚老婦
情侶外遊頻當黑連番闖過終成婚
英女王外孫女低調出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