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母親一夜失憶 回到少女時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0]     我要評論

 很多喜劇電影喜歡用主角失憶作橋段,鬧出不少笑話,但真的患上失憶症可令人不太好受。英國曼徹斯特一位母親,一夜間失去17年記憶,睡醒時以為自己仍是15歲少女,完全忘記自己不但已畢業,而且兒子已11歲。她不但要重新認識自己和親友,更要適應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改變。

不認得兒子 以為馬卓安執政

 2008年,當時32歲的雅各布斯育有1名11歲的兒子。某日一覺醒來,完全忘記1992年以後的一切,以為自己仍是個中學生,要準備公開考試,只記得夢見一位男同學。當兒子叫她媽媽時,她嚇得尖叫。

 雅各布斯在鏡子中看到自己滿臉皺紋,幾乎嚇呆了。無端失去大片記憶,雅各布斯難以適應生活,甚麼世界大事、先進科技她都不曉得,以為英國首相是馬卓安,美國總統只曉得老布什。

 雅各布斯證實患上短暫性全面遺忘症,一種因壓力引起的急性喪失記憶。當年她攻讀心理學學位,同時要經營順勢療法生意,又要照顧兒子,結果患上此症。

花3年重拾舊事

 雖然她失去了情感回憶,但仍記得駕駛等長期重複做的事。現年35歲的她,用了整整3年回憶舊事,重新認識兒子,現已重拾所有記憶,但坦言經歷了一場噩夢。她說:「像電影《回到未來》般,這絕不有趣。」  ■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美債談判再押後 奧巴馬驚呼「沒時間了」 (圖)
拉加德:不提限可致美元「衰落」
美次季增長1.3% 海嘯後最差
多重夾擊 美股急挫後回穩
蘋果持現金近6千億超華府
穆迪威脅降西班牙評級
利比亞反對派 殺無間道司令 (圖)
12吋尖木下巴穿頭不死 挪威爆炸奇蹟
竊聽風暴:《世界》出賣「老朋友」 竊聽被殺女童母 (圖)
酒店女工開記招 「以淚洗臉」誓告到底 (圖)
澳航故障滯港 乘客埲鰴
任天堂勁蝕26億 3DS「跳樓價」散貨 (圖)
「超級抗體」殺甲流
美穆斯林逃兵欲血洗軍營被捕 (圖)
英母親一夜失憶 回到少女時代
麥記擬售法包俘虜法人胃口
加警機油當海洛英脫衣搜身囚老婦
情侶外遊頻當黑連番闖過終成婚
英女王外孫女低調出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