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展旅遊旺港 半年進帳5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香港會展旅遊更趨活躍。旅發局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訪港過夜會展商務客累計近72.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0.3%,當中來自內地的商務客佔近半,客量按年升15%,其他如南亞及東南亞,以及澳洲、新西蘭、南太平洋等地市場,會展客量亦分別錄得11%及17.8%升幅。按旅發局數據,訪港會展客留港期間消費較消閒旅客高40%,人均7,000港元以上,按上半年客量計算,他們為港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達50億元。

逾72萬客內地佔31萬

 上半年會展商務客達725,779人次,一如訪港消閒遊客情況,同樣以內地客為主,佔整體會展客42.8%,共逾3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升15.3%。旅發局指由於內地經濟持續向好,令企業在會議及獎勵旅遊方面的需求增加,帶動內地整體會展旅客訪港人次上升。除了內地以外,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的企業在會議及獎勵旅遊需求殷切,今年首6個月來自該區市場的整體會展旅客上升11%。

醫學會議吸高消費客

 另外,今年1至6月有多個大型會議及展覽在香港舉行,並錄得破紀錄的參加人數,成功吸引來自長、短途市場旅客來港參與,當中不乏首次來港參展的旅客,有助帶動整體會展旅客上升。其中,5月由香港麻醉科醫學院和澳紐麻醉科醫學院在港聯合舉辦Combined Scientific Meeting,明顯吸引大批來自澳洲、新西蘭及南太平洋的專業人士來港參與,推動有關地區的過夜會展旅客在上半年錄得17.8%的增長。

劉鎮漢料來港客續升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展望下半年訪港過夜會展旅客量維持上升趨勢,多個大型會議及展覽活動將於年底前舉行,包括參與人數預期達數千人的亞洲海鮮展、2011亞洲電腦圖像與互動科技研討會議及展覽等等。另外,內地經濟持續增長,多種主要貨幣兌港元亦持續強勢,有利更多來自內地及其他短途市場的會議及獎勵旅遊活動在港舉行,他強調,旅發局的會議及展覽拓展部,將繼續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吸引及支援不同的會展活動在香港舉行。

相關新聞
旅客帶動零售升3成 港人省吃食品價升量減 (圖)
6月份零售銷貨量情況
會展旅遊旺港 半年進帳50億
動漫節今閉幕 展商65折散貨 (圖)
「盛事」撥494萬 助許願節6人板球
內地婦騙綜援罪成 官斥社署政策涼薄 (圖)
貧病交迫 洗碗月入1600養家
律政司:外傭倘獲居權 至少20萬人申綜援 (圖)
馬會會籍貪騙案再拘一人
譚香文舞弊案 控辯各提上訴 (圖)
月餅商標侵權案 佛山榮華申再審
新車翻側涉頂包 「真假」2司機被捕 (圖)
綁架酒樓少東 4被告判囚
古蹟辦旺角地盤再「尋寶」
龍聲飛揚:對《施政報告》的期望和建議
內部分歧:公民黨七國咁亂 「選特首」無共識 (圖)
直斥其非:反「公投」市民噴袋巾一面屁 (圖)
參選條件:范太:選特首須有治港大計 (圖)
廿四味:反對派爭選特首玄機何在?
特首財爺聯合諮詢 首場晤人大代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