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武生吳曉毅 傷癒歸隊演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搜書院》其中一個重要戲段,蘇春梅飾翠蓮反串,往訪吳曉毅演的張逸民。

——深圳劇團新光發放「風」味與「紅腔」

 深圳粵劇團近一年時常來港演出,最新的演期是在本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新光戲院演出五天六場戲。這一次大家都舒一口氣,因為月前該劇團的文武生吳曉毅因排戲傷了腿無法演出,因而要陣前易將及改了部分戲碼,請了多位文武生救陣,觀眾雖然仍然看到好戲,但卻也相當掛念吳曉毅的健康。

 深圳粵劇團本年六月來港演出前,突然有個壞消息傳來,說吳曉毅傷了腿需休息養傷,有戲迷很替他擔心,因為他剛上文武生位不久,去年來港演出名劇《搜書院》,為戲迷受落之餘,更得到前輩陳笑風的欣賞,特邀曉毅在他一年一度的愛心粵曲演唱會演出,風哥希望他們更多機會和戲曲觀眾見面,同時分享不同年代藝術表演的精髓。

演唱新曲狀態不錯

 幸好吳曉毅畢竟年輕,療傷效果顯著,在六月二十日風哥的演唱會,曉毅負傷與曾小敏演唱一首新曲《密誓長生殿》,狀態不錯。接著在風哥的生日會上,深圳粵劇團的大部分主要演員都來向風哥祝壽,吳曉毅和蘇春梅合唱一曲《錦江詩侶》助興,唱畢記者上前與他聊起腳傷,他說基本的演出應該沒問題。問到他之前練功頗多的《狄青闖三關》,他指出已經排在節目之上,會在八月十三日上演,合作的仍然是蘇春梅。由於深圳粵劇團有幾位花旦,吳曉毅會與李翠翠在首天(八月十二日)演出《洛水情夢》,講的是大都熟悉的曹植與宓妃的愛情故事;而第三天會演出劇團的王牌折子戲,包括有《盜仙草》、《柴房自嘆》、《光緒王夢珍妃》、《馬福隆賣箭》、《活捉張三郎》、《七月七日長生殿》和《義救孤孀》等。在當天,全團的演員都有演出的項目,除了蘇春梅、吳曉毅、李翠翠,還有黎宛紅、吳思明、王曉媚、李偉昌、林海濤、韓惠玲、蘇富強、楊作霖、譚圓圓及胡堅等演員。

喜歡陳笑風唱腔

 該劇團的演員都能演能唱,如蘇春梅被認為是「紅腔」的主要傳人;而吳曉毅雖在劇校出身,但那天聽他唱「風腔」名曲《錦江詩侶》的行腔很有「風」味,他自己也說喜歡風哥的唱腔;至於李翠翠也是聲靚歌甜,時常被演唱會邀作嘉賓,難怪他們來港的次數愈來愈多,深圳粵劇團仝人都感到香港觀眾對他們十分支持,這當然是他們的演出有水準,才會得到香港觀眾的欣賞和追捧。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陳奕迅再成「國語力」大贏家 (圖)
落選亞姐變港姐冠軍 朱晨麗認03年蘇州參賽 (圖)
話題一再圍繞男友 阿Sa無奈不想多談 (圖)
林海峰笑葛民輝似錢幣 (圖)
賈思樂竭力搬《蝦仔嗲哋》上舞台 戚美珍沙姐盧海鵬拚命陪君子 (圖)
李泳豪直言見楊思琦不尷尬 (圖)
梁詠琪默認有人追 (圖)
曾在股票市場輸唔少 吳彥祖投資觀念變保守 (圖)
林超賢踩單車指揮拍攝 林鵬爆霆鋒扮未來戰士 (圖)
黃婉曼性感勝Jeane (圖)
鄭元暢讚裴蓓美得讓他動情 (圖)
德國攝影大師 讚鄭秀文具東方美 (圖)
為港歌迷特選廣東歌 蕭敬騰紅館落男兒淚 (圖)
青年人之選獎 Taylor Swift稱霸 (圖)
2011青年人之選獎部分得獎名單
James Blunt兩度衝下台握手 (圖)
宋承憲金泰希離台 粉絲夾道歡送 (圖)
疑心臟病發逝世 Francesco Quinn 終年48歲 (圖)
李敏鎬曾與女大學生地下情 (圖)
夢露性愛短片無人問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