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浚偉感謝栽培自己的人。

——無線製作縮皮 演員失望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頂好海鮮酒家

 TVB深宵翻播《金枝慾孽》劇情吸引大批電視迷追捧,無他的,只因製作認真。相反,黃金點半檔期的《紫禁驚雷》收視麻麻之餘更有眼利的網友發現部分戲服是翻穿《金枝慾孽》。無線近年實行緊縮政策,出埠拍劇基本已成絕響。難怪主角之一的馬浚偉(馬仔)也坦言對公司心灰意冷,決定明年把發展重心放在內地。

  馬浚偉在《紫禁驚雷》中飾演御前侍衛實際上是一個臥底,和馬國明飾演的二王爺互相利用,已達自己目標,此劇就好像是清裝版的《無間道》。本來這種宮廷爭鬥戲應可以吸引觀眾,但看新劇,總覺得怪怪的,想深一層是佈景出了問題,連主角之一的馬浚偉也無奈地承認。「其實古裝劇唔係隨便搭個廠就可以,特別是現在的觀眾都是識貨之人。無線好難拍到好的古裝,我對上一次出埠劇是四年前的《匯通天下》,有時在公司見到這些情況,自己都好心痛。就像我今次的主角聶多寶,明明是御前侍衛,但竟然連騎馬的場景都無。你試想鴾@個御前侍衛左手拿刀,右手拿馬鞭,場面已經好睇好多。如果公司畀多小小資源,效果已經可以好好多。不過無計,現在租馬拍攝都好貴,如果遇著個藝人唔識騎馬又要找替身,咩都係錢,我只可以講作為演員,都覺得好可惜。在TVB有心有力的人好多,但有些事是無奈接受。」

教新人只想個劇好

  馬浚偉小時候住深水鶗掍h,媽咪在他六歲的時候患上鼻咽癌,為生計16歲半便加入朗文出版社做營業助理。因為媽咪癌症先後三次復發,奪走媽媽的聽力、嗅覺和味覺。為令母親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成為歌手的馬仔27歲已經購入何文田豪宅,讓父母從公屋單位搬入千呎豪宅。遺憾的是,他在99年7月購入新居,同月21日,母親離他而去。本是潮州人的馬仔性格好直,但唔識佢的人卻覺得他好「寸」,所以坊間傳言報道他常在片場扮一哥教人而且要話晒事。「雜誌話我『大支洁z兼『扮勁』,咩要話晒事,煮咩、打燈甚至部camera點影我都要管,我只能講在呢個圈18年,我真係咩位都識。假如有一日我唔拍劇,你叫我去做打燈、去做PA,或者去做導演我都知道要點做。我入行初,郭鋒、大宇(陶大宇)、啟華(吳啟華)見我做得唔好都會開聲教我,話我。跟Ken哥(鄭則士)合作《金石良緣》,他說我欠缺眼神,我即練眼神。祥仔(黎耀祥)同我傾計話我太錫聲,要我用勁一點,難道我要告訴大家他們在扮一哥?我唔怕教人,做人要遇強愈強。新人拍清裝隻手點擺,真係要有人教。我唔忍心個劇出到街畀人笑、畀人罵。我有睇粵劇,知道蘭花手要點擺,TVB又無人教。人要無私,人教我、我教人,全部洢Y咁累積回來。我本身是黑白分明的人,如果真係我做錯我會認。見到別人工作散漫,開工遲到我會出聲,但唔係你遲一次我就出聲,係4至5次我才出聲。有人曾告訴我,時代變了,我那一套不合時。但我深信準時、盡責、飲水思源是做人應有的原則,做鼲搹h年,我心中團火仍未熄,我深信娛樂圈始終有大批努力工作的同業。」

痛失和胡軍合作機會

  其實馬浚偉又真係有資格教人,近年他成為清朝劇的常客,只因他肯剃頭演出。但演得古裝多其實也有回報的,在馬仔口中,也因為演古裝,令內地不少製作人向他招手,每年也有不少劇本送往他手中,像最近內地劇《建元風雲》也有找他,可惜埋尾一腳卻未能成事,也令馬仔覺得十分可惜。「那套劇有胡軍、雯女(鄧萃雯)、阿呂(呂良偉)參演,劇本同條件我都好滿意,基本上咩都傾好晒,只差一步。因為我是TVB的合約藝人,拍外面的劇集先要獲公司批准。但最後因為公司小小牰P對方公司談不攏,我便不能演出,好可惜。不過,我相信機會不止一次,而且等多幾個月,好多事都會明朗。近來亦有不少內地製作人向我招手,條件也相當吸引,而且內地市場龐大,我想未來會把工作重心放於內地。」

謝珍姐 陳生知遇之恩

 其實馬浚偉和TVB的經理人合約快將滿約,有些事不用講出口,也明白馬仔會像阿佘(佘詩曼)、林保怡般離巢北上搵銀,但既然馬仔唔想從他口中講出來,那倒不如從筆者手中寫出離巢一事。

 「拍埋小青姐儱s劇,明年就和公司滿約。很多事情正在談,自己對前路是有期待。有幾家內地製作公司的合約給予了相當大的自由度。現在我拍劇的宗旨是劇本行先,價錢反而排第二位。我在TVB多年,其實同台前幕後相處得好開心,好多謝TVB的恩人,多謝珍姐(曾勵珍)、陳生(陳志雲)、與叔(梁材遠),也多謝TVB的劇為我開拓了內地市場,所以我應該是轉一個新的合作形式,同無線保持好的合作關係,希望有新的火花。」

做鰶簞谷h年已睇淡

 記者特發奇想地問了馬仔一句:「如果TVB畀個視帝你,會否可以挽留你的心呢?」馬浚偉唉了一聲說:「我唔會用個恨字去形容,有獎一定開心,我想做視帝,不過沒有也不失望,冇人話畀獎唔想要。但正因為提名鼲搹h年,都無緣做視帝,已經冇任何的唔開心。要獲獎要有天時、地利同人和,反而是02年憑曹植一角獲『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但失落男主角,係好失望。近年有好劇本給我發揮已經很心滿意足。」

相關新聞
何超雲晒「一家五口」親密照 (圖)
甜笑回應緋聞 張馨予讚吳卓羲勇於承擔 (圖)
呂慧儀努力修身賺錢 周家蔚廚藝收服天明 (圖)
福祿壽四出謝票 高海寧看咀戲 掩嘴偷笑 (圖)
William帶心探阿Sa綵排 (圖)
楊怡有信心爭視后 (圖)
曾陪鄧健泓與陳志雲吃飯 龔嘉欣力證男友工作多 (圖)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圖)
祖兒首試戶外騷 汗如雨下 (圖)
香江明月夜:尤泓斐 胡雁 高音響徹明月夜 (圖)
金賢重自嘲 開聲雷公響 (圖)
青山真治 瑞士影節奪評委特別大獎 (圖)
眾韓星仁川開騷 4萬Fans狂呼支持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