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陽慧心挺進4強。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女子佩劍晉4強 獲個人最佳成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15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大運會擊劍女子個人佩劍8強賽中,香港選手歐陽慧心以15:13戰勝米哈埃拉.布利卡(羅馬尼亞)挺進4強,取得個人參加大運會的歷史最好成績。惟在即晚舉行的準決賽中,歐陽慧心以12:15不敵另一位羅馬尼亞選手,遺憾未能進入決賽,但仍為香港隊獲得一枚難得的銅牌。

 港隊當日共派出三人征戰,另外兩個代表歐倩瑩和何笑妍均止步32強,其中歐倩瑩9:15敗給哈塞克的塔瑪拉.波切庫托娃,何笑妍則13:15輸於羅馬尼亞對手。

 在當天早上的分組賽中,歐陽慧心5勝1負,以第七名的成績進入32強淘汰賽階段,是香港三個參賽者中成績最好的一位。32進16強的首輪比賽中,歐陽慧心對戰美國選手,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反超對手,以15:11取勝。隨後的16強對戰烏克蘭對手,並以15:10贏得比賽進入8強。

準決賽憾負 無緣冠亞

 歐陽慧心8進4關鍵比賽中遇到的是曾在小組賽中戰勝自己的羅馬尼亞選手布利卡,比賽初段雙方比分很接近,第二節開賽後,歐陽慧心的領先優勢逐漸被對手一分分追回,期間器材又突然出現問題需要換劍,但她都能夠沉著應戰。經過隊友歐倩瑩在場邊不斷的提點,歐陽慧心連奪4分,最終以15:13反勝對手晉級四強。

 即晚的準決賽,面對羅馬尼亞敵手,開賽後,歐陽慧心先以3:1領先,但在第一節比賽結束時,被對手反超一分至6:7。第二節,雙方成焦灼狀態,在打成9平後,羅馬尼亞選手連得2分,並一直以該優勢領先,最後歐陽慧心12:15不敵對手,未能進入決賽,但仍為香港隊獲得一枚難得的銅牌。

 今年26歲的歐陽慧心將無緣下屆大運會,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大運會女子佩劍比賽,她賽後表示整場比賽的發揮都還算穩定但在最後持續落後2分的情況下,沒能很好地調整心態,有些急躁和急於扳平,心理調節不夠是失掉比賽的主要原因。她指,擊劍是一個對抗性很強的比賽,今後還需要繼續加強比賽時的心理調節能力。

 最後,歐陽慧心開心表示,獲得銅牌非常高興和興奮,感謝教練、家人,能進4強已經是自己個人歷史最好成績:「比賽後馬上就跟家人報喜了,返港後會一家人吃飯慶祝。」

國家隊再添兩枚金牌

 18日她將與隊友歐倩瑩等出戰女子佩劍團體賽,她希望團體賽亦能有機會晉級到四強。結束大運會的比賽後,歐陽慧心將投入10月份的世界錦標賽的備戰中。

 另一邊廂,國家隊再添2金。蕭康君及唐奕分在女子全能體操及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摘金,但奪標大熱雷聲在男子花劍痛失金牌,令日本在獎牌榜超越國家隊登上榜首。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歐倩瑩壓力大首輪出局 (圖)
跳水 乒乓「夢之隊」今掀奪金潮 (圖)
港隊戰報:女子沙排再捷 首名出線 (圖)
男乒負日本 止步8強
兩泳手刷新個人紀錄
翻天覆地 (圖)
採訪手記:港隊頑強拚搏 感動觀眾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截至8月14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國羽倫奧目標力保3金 (圖)
林丹趕收工掃貨 (圖)
中國女排今殺入銅鑼灣 (圖)
公民豪花40萬加國集訓 (圖)
祖高域膺大師賽「大師」 (圖)
美大滿貫新丁PGA錦標賽稱王 (圖)
中國女排訪港行程一覽 (圖)
阿仙奴主場 非勝不可 (圖)
巴塞22億違約金綁法比仔5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