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水 乒乓「夢之隊」今掀奪金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昕率中國男乒所向披靡。 新華社

 據中新社深圳15日電  16日,深圳大運會將產生34枚金牌,跳水、乒乓兩支「夢之隊」加入金牌大戰,將為中國軍團掀起第一個奪金高潮。中韓男足又在大運賽場狹路相逢,中國隊將在此焦點戰中爭奪出線權甚至小組頭名。

 中國跳水隊無疑擁有本屆大運會的最豪華陣容,除了吳敏霞外,6名奧運冠軍加盟的中國隊幾乎是在上海世錦賽中包攬10枚金牌的原班人馬,其再次席捲金牌的雄心不言而喻。

 本屆大運會跳水比賽共有12枚金牌,首日將產生男子雙人3米板、女子1米板兩枚金牌。奧運會和世錦賽冠軍秦凱將與小將林勁搭檔男雙決賽,陳燁、施廷懋將參加女子1米板角逐,19歲的施廷懋是世錦賽該項目的新科狀元。

 開賽3日的乒乓球比賽將在16日產生男女團體金牌。體操比賽也將收官,10枚單項金牌等待瓜分。游泳仍將進行7個項目的決賽,這兩個賽場將產生當日的半數金牌。

 中、韓兩隊將在大運男足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相遇。目前兩戰全勝的韓國隊已經提前出線,一勝一平的中國隊只要在末戰中不大比分告負,仍將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出線,如果戰勝韓國隊,則將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

 擁有50枚金牌之眾的田徑比賽拉開戰幕,首日將產生男子鉛球、女子10000米兩枚金牌。此外,16日還將產生柔道4金,擊劍、舉重、射箭各2金,以及自行車1金。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歐倩瑩壓力大首輪出局 (圖)
跳水 乒乓「夢之隊」今掀奪金潮 (圖)
港隊戰報:女子沙排再捷 首名出線 (圖)
男乒負日本 止步8強
兩泳手刷新個人紀錄
翻天覆地 (圖)
採訪手記:港隊頑強拚搏 感動觀眾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截至8月14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國羽倫奧目標力保3金 (圖)
林丹趕收工掃貨 (圖)
中國女排今殺入銅鑼灣 (圖)
公民豪花40萬加國集訓 (圖)
祖高域膺大師賽「大師」 (圖)
美大滿貫新丁PGA錦標賽稱王 (圖)
中國女排訪港行程一覽 (圖)
阿仙奴主場 非勝不可 (圖)
巴塞22億違約金綁法比仔5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