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倫奧目標力保3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曉理(左)與于洋率先為國羽拿下首金。 法新社

 世錦賽又包攬5金!中國羽毛球隊周日在倫敦世錦賽橫掃5個賽項冠軍,繼巴黎世錦賽之後,再次實現包攬壯舉。國羽總教練李永波賽後接受新華社採訪時總結強調,5金不代表沒有不足,奧運會前還是要好好找問題;至於還有不到1年就將打響的奧運會,他希望隊伍至少像北京奧運會時一樣拿下3金。

 一家獨大的情況頗多爭議,但強大的中國隊還是再次將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對此,李永波也打趣道:「實在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雖然他表示5個金牌都沒有讓他激動,因為去年都拿過了,但他同時承認,本次的成績來之不易,比去年更難。「去年3項是『內戰』,兩項是對別人,在決賽前就奠定3塊金牌的基礎;今年有4項是對外國選手,而且對手的實力都非常突出。」

李永波:姿態放低一點

 拋開冠軍的意義,適應奧運場地更是中國隊此行的首要目標,李永波同時表示,金牌背後也有不足:「比起金牌更重要的是隊員們對明年這塊奧運場地的信心,而且適應場地的情況,心態上的成功對我們的備戰更有利。有很多年輕隊員,很多備戰奧運會的隊員,像諶龍(男單首輪出局)、王適嫻(止步女單8強),這些優秀隊員並沒有打出想像中的成績,所以回去還是要好好找問題。」

 展望奧運會,李永波發出了「驕兵必敗,哀兵可戰」的警告;他表示,無論是林丹激戰3局逆轉力克李宗偉,還是「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戰勝韓國選手實現三連冠,還是王儀涵對陣鄭韶婕的第一局比賽,李永波說:「贏下來都很困難,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我們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一點,要想在明年的奧運會取得好成績,就要把自己訓練得更強大。」

 雖然和隊員們一樣表示奧運會還有些遙遠,現在首要任務還是在未來十多個奧運積分賽中拿分,但對於奧運會的整體目標,李永波已經有所考慮,「北京(奧運會時,我們)在主場才(拿到)3塊(金牌),希望不要低於北京(奧運會時的數目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歐倩瑩壓力大首輪出局 (圖)
跳水 乒乓「夢之隊」今掀奪金潮 (圖)
港隊戰報:女子沙排再捷 首名出線 (圖)
男乒負日本 止步8強
兩泳手刷新個人紀錄
翻天覆地 (圖)
採訪手記:港隊頑強拚搏 感動觀眾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截至8月14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國羽倫奧目標力保3金 (圖)
林丹趕收工掃貨 (圖)
中國女排今殺入銅鑼灣 (圖)
公民豪花40萬加國集訓 (圖)
祖高域膺大師賽「大師」 (圖)
美大滿貫新丁PGA錦標賽稱王 (圖)
中國女排訪港行程一覽 (圖)
阿仙奴主場 非勝不可 (圖)
巴塞22億違約金綁法比仔5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