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署籲停用美1款隱形眼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美國生產的Avaira Toric日用隱形眼鏡(見圖),因鏡片懷疑有少量殘餘物可引致角膜表層腫脹,令使用者出現影像模糊和不適的情況,生產商已在多個國家自願回收部分批次隱形眼鏡。香港衛生署昨日建議消費者停止使用有關產品,並將調查事件,迄今未接獲使用有關產品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

投訴者指使用後不適

 美國生產商CooperVision接獲消費者投訴,表示使用該產品後,出現影像模糊和不適的情況,已於美國及其他國家及地區如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自願回收部分批次隱形眼鏡。香港衛生署發言人表示,已審視由內地監管部門提交的資料,遂於昨日建議消費者停用名為Avaira Toric的日用隱形眼鏡。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美國生產商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合作調查事件,認為問題可能是鏡片上少量殘餘物所引致,造成角膜表層出現短暫腫脹,出現影像模糊和不適的情況。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產品亦有分銷至香港。基於產品安全考慮,署方提醒市民停用該產品是審慎做法,並會繼續調查事件。

港未接獲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續稱,迄今未接獲使用有關產品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呼籲醫護人員和本地經銷商如管有該產品,應暫時停止供應,亦應向衛生署呈報懷疑不良反應事件。發言人呼籲,如市民使用有關產品後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致電生產商熱線3718 0602查詢。

相關新聞
國家挺港 互惠互利 特首:36招雙贏 (圖)
做好人幣中心 陳家強有信心 (圖)
林瑞麟冀港台簽雙邊自貿安排 (圖)
港二手樓登記 跌近海嘯低位 (圖)
近日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陳永傑:樓價短期料平穩 (圖)
下月新盤料貼二手價開售 (圖)
地產代理本月生意或見紅 (圖)
下月有機會推售的新盤資料 (圖)
南亞女割喉命案 同鄉前夫速落網 (圖)
小巴衝燈追尾撞 守法鐵騎士命危 (圖)
地盤翻吊臂車 壓屋頂無人傷 (圖)
狂亂飛車裝修工 亦涉律師行刑毀
涉入侵港交所 黑客候審
向鄰居潑腐液 7旬躁翁反鎖自刎 (圖)
屋署頒令拆2樓 業主申司法覆核
瘋漢棍鎚襲3警 遭五花大綁送院
專訪:打造無障礙社區 工聯「美祿」贏讚譽 (圖)
特寫:CY勉青年多溝通凝聚能量 (圖)
當局強調尊重傳媒採訪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