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2日電 正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剛於1日表態,只要公民連署超過百萬就決定參選2012大戰,2日又有媒體傳出,在李登輝居中協調下,宋楚瑜可能與施明德搭檔共組第三勢力參選2012。消息傳出震撼台灣政壇。有國民黨「立委」直言,這是李登輝企圖分裂藍營,拉倒馬英九的陰謀。

 不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當天很快便向傳媒否認「宋施搭檔」參選的傳聞,指宋楚瑜曾經拜訪各界的社會賢達,但沒有觸及任何副手人選問題。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昆玉也向外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副手人選還在積極尋覓當中;宋楚瑜與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是好友,但有關搭檔參選2012大選一事,雙方沒有談過。

國民黨:李登輝的陰謀

 對於宋楚瑜有意參選,藍綠兩陣營紛感到不安。國民黨「立委」邱毅呼籲宋楚瑜應懸崖勒馬,不要再連署下去。邱毅更直言,不管「宋施配」或是「施宋配」,都是李登輝的陰謀,李登輝無論用任何方法,都要拉下馬英九,他呼籲宋楚瑜應三思,如果泛藍出現兩組人馬,勢必兩敗俱傷,泛藍經不起分裂。

 綠營方面也表示,如果施明德真的跟宋先生搭配的話,他們兩個的實力不容小覷,要審慎看待。

施未現身 難證實傳聞

 對於被指是「陰謀操作」,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否認媒體的報道,強調絕無此事。

 至於另一當事人施明德,在相關報道傳出後,媒體2日登門拜訪,但媒體報道說,施明德不在家、也不在辦公室,包括施明德太太陳嘉君、助理在內,也未對外發表任何意見,無法證實這項消息。

相關新聞
小英幕僚偕女助理開房「斷正」 (圖)
「愛滋器官」病人是否感染 明年5月確定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圖)
赴台個人遊 10月起或暴增 (圖)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圖)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扁提醒陳致中:有時同志比敵人可怕
大選戰延及手機蔡英文也推App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