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通社2日電 針對傳媒報道,李登輝(見圖)日前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托,在家中會見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撮合「蔡彭配」;李登輝2日否認「撮合」傳聞,強調「沒有這回事」。他認為,看起來彭淮南是蔡英文優先考慮的副手人選,但他斷言「已經不可能了」。

 李登輝當天在台北天母一家餐廳與媒體記者餐聚,這也是李登輝20年來,首次與記者餐聚。被問及是否有撮合「蔡彭配」,李登輝直說,「你講的這是什麼意思?彭淮南做她的副手?不可能!」他認為,蔡英文可能希望彭淮南做她的副手,但「這已經不可能了!」

 李登輝說,彭淮南有彭淮南的立場,以及各種的情形下,不可能做蔡英文的副手,蔡英文可能要另覓人選。媒體詢問,民進黨的副手應要有什麼條件,李登輝回答,「我不了解,你要去問蔡英文,而且蔡英文也沒有來問過我,我也不會告訴她。」

 至於彭淮南日前拜會李登輝,是否曾提及副手問題?李登輝說,「我沒問這些事情,他又不是要做我副手!」他強調,8月19日那天,他找彭淮南到家中作客,討論島內外經濟局勢變化的因應之道,主要是問彭淮南一些世界經濟問題、股票下跌的原因,以及面對世界金融的變化台灣要如何處理等。

相關新聞
小英幕僚偕女助理開房「斷正」 (圖)
「愛滋器官」病人是否感染 明年5月確定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圖)
赴台個人遊 10月起或暴增 (圖)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圖)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扁提醒陳致中:有時同志比敵人可怕
大選戰延及手機蔡英文也推App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