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錦屏、通訊員 劉源 湖南報道)8月25日至9月1日,為期8天的第十一屆湖湘文化之旅「青春兩岸行.牽手桃花源」兩岸大學生交流活動在湖南省常德市舉行。來自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等32所高校的60名青年學生與湖南常德方面的湖南文理學院等高校60名青年學生結對攜手,展開湖湘文化交流之旅。

 據介紹,活動中兩岸學生共同拜謁了常德會戰陣亡將士紀念碑,結對體驗桃源山洞溪原生態水上漂流,參觀中國常德詩牆、暢遊桃花源、柳葉湖等風景名勝。

 來自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曹濬說,此前自己對常德會戰知之甚少,原來在這裡還發生了這樣一場空前慘烈的戰役。今年71歲、大陸出生的台灣高校領隊陳蜀龍說,通過兩岸學子的交流互動,讓他們深知「中華兒女同根同源,永不忘歷史,我們都是中國人」。

相關新聞
小英幕僚偕女助理開房「斷正」 (圖)
「愛滋器官」病人是否感染 明年5月確定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圖)
赴台個人遊 10月起或暴增 (圖)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圖)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扁提醒陳致中:有時同志比敵人可怕
大選戰延及手機蔡英文也推App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