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愛滋器官移植案發生後,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和器捐中心遭醫界人士嚴辭批評。衛生署強調,醫師開刀前確認病歷是天經地義,不應為了要卸責,就摧毀好不容易建立的器捐制度。

 台灣傳媒2日引述部分醫界人士說法,指器官捐贈紀錄資料出錯,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是空殼,未能提供正確資料;衛生署督導不周,也該負責。

 對此,器捐中心董事長、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指出,器捐中心的運作方式是由台灣移植醫學會等醫界專家討論決定的,器捐中心對器官勸募作業有完整說明,絕無卸責之意。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指出,醫師既然為自己的病人開刀,就應保證器官不是愛滋陽性。

 全案肇因於台大醫院因協調人員與檢驗師口頭檢核失誤、未核對書面報告,且在器捐中心記錄錯誤資訊,醫師執行移植器官手術前也未確認檢驗報告,導致一名在新竹市腦死愛滋病男子捐出的器官,植入台大與成大醫院的5名病患體內。

相關新聞
小英幕僚偕女助理開房「斷正」 (圖)
「愛滋器官」病人是否感染 明年5月確定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圖)
赴台個人遊 10月起或暴增 (圖)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圖)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扁提醒陳致中:有時同志比敵人可怕
大選戰延及手機蔡英文也推App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