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日電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2日代表台行政當局科技顧問群提出建議:台灣必須採取4項行動,由效率導向型經濟轉型為創新經濟。

 4大行動包括更追求原創性研發、盡早完備創新生態系統、建置世界級大學做為創新引擎、更積極招募全球優秀人才。

 2日在台北閉幕的台灣行政當局科技顧問會議,其主軸為「蛻變與躍升的科技發展新局」,分「科技政策形成與治理」和「科技研發與產業應用」兩項議題。

 此次會議還達成8類結論,包括以「科技會報」扮演整合全台政策智庫與行政當局主管部門的平台,每4年制定台灣的科技政策;科學園區應逐步轉型為高風險但高附加價值的新創事業發展園區等。

 科技顧問群具體建議中還提到,台灣科技方面的計劃應不僅以論文發表或專利取得數量做指針,而應以任務為導向,設計不同的評鑒標準與成功指標。台灣應開放科研人員到企業進行研究的休假制度,促進產學交流。

相關新聞
小英幕僚偕女助理開房「斷正」 (圖)
「愛滋器官」病人是否感染 明年5月確定
外傳「宋施搭檔」 橘營否認
移植事故問責 醫界衛署互轟
兄弟造假金毒氣累街坊 (圖)
赴台個人遊 10月起或暴增 (圖)
李登輝斷言:「蔡彭配」不可能 (圖)
學者研4措施轉型台灣經濟
兩岸百餘大學生同訪桃花源
扁提醒陳致中:有時同志比敵人可怕
大選戰延及手機蔡英文也推App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