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沈金康續率港隊征倫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沈金康指揮香港單車隊訓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香港「單車教父」沈金康將助國家隊倫敦奧運衝金!一手造就了黃金寶、郭灝霆及黃蘊瑤等「土產車神」的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已經與國家隊達成協議,兼任國家隊總教練一職直至2012年底,旨在協助國家隊於倫敦奧運單車項目衝金,香港單車聯會表示沈教練的工作仍以港隊為主、國家隊為輔,亦必定會以香港隊總教練的身份參加倫敦奧運。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培養出三位世界單車冠軍,沈金康教練化腐朽為神奇的執教功力早已獲得國際認同,矢志明年於倫敦奧運實現金牌「零的突破」的國家單車隊,亦再次向沈金康伸出橄欖枝,希望為中國單車隊帶來質的飛躍。沈金康亦答應了在擔任香港單車隊總教練外,兼任中國單車隊的總教練,任期至2012年底結束,為國家單車隊的衝金大計出力。

 雖然名義上是總教練,不過中國單車隊每個分項均有專屬的主教練,事實上沈金康的職責範圍更接近一位顧問。據《中國體育報》報道,按照協議,沈金康的主要工作任務是監控訓練計劃的制訂,科研,同時注重訓練的有效性等。他的工作具體內容有三,一是女子短距離場地項目的備戰;二是完善原有的倫敦奧運會其他項目的選拔、宏觀控制;三,逐步完善2016年後備人才的體系建立等等。而現任中國隊主法籍教練莫雷龍則專注於制定訓練計劃。

合作性質 不影響備戰

 早於廣州亞運結束後國家隊便有意邀請沈教練回巢,延至今年7月沈金康終於同意兼任中國單車隊總教練一職,沈金康解釋願意接受任命的原因是想為中國,以至亞洲單車界打破歐美車手於奧運的壟斷局面,而並非為了填補自己教練生涯的缺憾,他在接受《中國體育報》訪問時說:「我不是為了彌補教練生涯的缺憾,國家單車隊有幾個項目都有力衝擊金牌,尤其是場地女子短距離絕對有世界一流的水平,所以我很想為國家出一分力,不希望見到國家隊錯失這個難得的奪金好機會。」不過身兼兩職,難免會令外界擔心可能出現的角色衝突,不過香港單車聯會副秘書長黃耀華表示,香港單車聯會及國家隊早有默契,不會出現上述情況:「我們一直與國家隊都有很多交流活動,今次沈教練到中國單車隊只是合作性質,絕不會影響到港隊備戰奧運,明年沈金康必定會以香港隊總教練的身份出現在倫敦奧運賽場上。」

 黃耀華更表示香港及國家隊的重點強項基本上是不同的,就算同場較量也會以公平競爭的標準為依歸。

相關新聞
沈金康續率港隊征倫敦 (圖)
沈金康
中國女足負澳洲 出線靠奇蹟 (圖)
「姚明」 域名遭熱炒 最高叫價百萬 (圖)
24足球小將留洋葡萄牙
國家體操隊公佈世錦賽陣容 (圖)
鄭潔 張帥將征戰廣網賽 (圖)
國象大獎賽 侯逸凡首捷
2013年東亞運10月開幕
參加世錦賽的運動員名單為
天雨玩謝美網 連續2日取消比賽 拿度牽頭怒插賽會安排不周 (圖)
9.11臨近 安保加強 (圖)
古爾頓 卡費尼哥夫 獲名人堂提名 (圖)
丁俊暉首圈出局黑面 (圖)
飛馬主場誓破「浪」響頭炮 (圖)
法拉利計劃打造艾朗素年代 (圖)
法國男籃再靠柏加食糊 (圖)
美奧運體操冠軍涉傷人被捕
阿姆斯特丹申辦2016歐田賽
英格蘭準備大換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