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足負澳洲 出線靠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霏霏(左)試圖剷走對手腳下的皮球。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8日晚,倫敦奧運亞洲區女足外圍賽第4輪爭奪,非勝不可的中國女足,在濟南力拚90分鐘下以0:1負澳洲,出線夢可謂「幾近幻滅」。由於朝鮮同日賽和日本1:1,經過今輪後,世界盃冠軍日本暫時以10分居首提前出線,朝鮮得8分排次席,澳洲6分居第三,中國則得5分排第四。11日舉行的最後一輪賽事,中國只有戰勝日本,同時冀望朝鮮輸給「魚腩」泰國及澳洲不勝韓國,才有望次名出線。

 中國女足教練李霄鵬,今仗仍把「悍馬組合」韓端及馬曉旭收起,入波責任交由「小孫雯」徐媛及尤佳,其他位置未有大變動。面對亞洲盃冠軍的澳洲,中國女足於4分鐘獲破門良機,在對方禁區混戰下,球落在徐媛腳下隨即起腳抽射,惜被對方門將威廉斯抱實。2分鐘後,徐媛左路快放入禁區,晃過守衛後窄位快射,再被對方門將威廉斯撲出。之後,中國女足與澳洲中場混戰居多,雖均有數次攻門,但完半場雙方仍顆粒無收。

 苦尋致勝入球的中國女足,換邊後換上韓端加強攻力,惟戰至60分鐘,中國女足大門被攻破;澳洲角球攻勢,門將張豔茹兩次打手槌未能解圍引致門前大亂,球輾轉落於大禁區頂的對方中場埃米莉面前,隨即順勢「窩利」抽入。之後,馬曉旭及屈姍姍被換入,雖則進攻球員者眾,但欠缺組織的中國女足要入波,就如場上戰情一樣,始終與澳洲大門差距甚遠;隨著球證吹響完場哨,一球飲恨的中國女足,距離倫奧再遠一大步。

相關新聞
沈金康續率港隊征倫敦 (圖)
沈金康
中國女足負澳洲 出線靠奇蹟 (圖)
「姚明」 域名遭熱炒 最高叫價百萬 (圖)
24足球小將留洋葡萄牙
國家體操隊公佈世錦賽陣容 (圖)
鄭潔 張帥將征戰廣網賽 (圖)
國象大獎賽 侯逸凡首捷
2013年東亞運10月開幕
參加世錦賽的運動員名單為
天雨玩謝美網 連續2日取消比賽 拿度牽頭怒插賽會安排不周 (圖)
9.11臨近 安保加強 (圖)
古爾頓 卡費尼哥夫 獲名人堂提名 (圖)
丁俊暉首圈出局黑面 (圖)
飛馬主場誓破「浪」響頭炮 (圖)
法拉利計劃打造艾朗素年代 (圖)
法國男籃再靠柏加食糊 (圖)
美奧運體操冠軍涉傷人被捕
阿姆斯特丹申辦2016歐田賽
英格蘭準備大換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