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 域名遭熱炒 最高叫價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域名被熱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姚明在中國內地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其影響力自然也舉足輕重。雖然這位前NBA球星經已退役,但有關他的一切包括未來去向、私人活動等仍被熱炒,其與姚明有關的域名就「越炒越熱」。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在域名交易網站「金名網」上,「yaoming.com.cn」、「yaoming.cn」等與姚明有關的多個域名正在出售,有持有者甚至叫價百萬元。

 姚明相關域名曾於2006年至2007年被瘋炒,時隔4年,姚明相關域名又重現江湖。有域名愛好者爆料,「yaoming.cn」、「yaoming.com.cn」、「yaomingsoft.com.cn」等域名正在競拍出售。競拍紀錄顯示,「yaoming.cn」、「yaoming.com.cn」最受關注。

 其中「yaoming.cn」的持有者、浙江商人吳伯為,便表示,「yaoming.cn」域名「至少要100萬元」。「姚明現在才30歲左右,他和他的團隊不可能放棄如此重要的商業品牌,」他說。

 同時,「yaoming.com.cn」域名網站顯示,「該域名只為有經濟實力和戰略眼光的企業或個人保留」。該網站註冊者韓龍表示,該域名正在出售,價格約為10萬。「姚明雖然退役,但影響力還在,域名價值會將凸顯。」

 有律師提醒炒家,轉讓上述域名可能存在法律問題。如果姚明團隊在上述域名之前註冊了「yaoming」商標,就存在域名權和商標權的衝突。同時,如果姚明相關域名應用在商業領域,並且使用姚明相關肖像,就存在不正當競爭的問題,因此,購買者需要注意風險。

相關新聞
沈金康續率港隊征倫敦 (圖)
沈金康
中國女足負澳洲 出線靠奇蹟 (圖)
「姚明」 域名遭熱炒 最高叫價百萬 (圖)
24足球小將留洋葡萄牙
國家體操隊公佈世錦賽陣容 (圖)
鄭潔 張帥將征戰廣網賽 (圖)
國象大獎賽 侯逸凡首捷
2013年東亞運10月開幕
參加世錦賽的運動員名單為
天雨玩謝美網 連續2日取消比賽 拿度牽頭怒插賽會安排不周 (圖)
9.11臨近 安保加強 (圖)
古爾頓 卡費尼哥夫 獲名人堂提名 (圖)
丁俊暉首圈出局黑面 (圖)
飛馬主場誓破「浪」響頭炮 (圖)
法拉利計劃打造艾朗素年代 (圖)
法國男籃再靠柏加食糊 (圖)
美奧運體操冠軍涉傷人被捕
阿姆斯特丹申辦2016歐田賽
英格蘭準備大換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