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雨玩謝美網 連續2日取消比賽 拿度牽頭怒插賽會安排不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賽會派出工作人員加緊弄乾場地。法新社

 雨水令美網連續2日被迫中斷,周三的比賽被雨水推遲1小時後勉強開打,不過比賽僅進行15分鐘,便因細雨再次來襲而被迫中斷。對於賽會在陰雲密布的天氣下仍安排比賽,引來「一哥」祖高域、西班牙球手拿度、英國好手梅利及東道主的美國球手盧迪克等連珠炮轟。

 周三上午共有3場男單比賽進行,其中中央場上演衛冕的拿度與盧森堡球手梅拿的16強戰;當賽會宣布比賽暫停時,拿度在局數上以0:3落後。下場後,拿度對賽會在陰雲密布的天氣下仍安排比賽表示了不滿:「還是老樣子,賽會最在乎的就是錢。我們沒有受到保護,辦大滿貫賽很燒錢,但我們也有參與,他們只是為了比賽工作,不是為我們。」

 除了拿度抱怨外,世界排名第4的梅利和2003年美網冠軍盧迪克,眼看雨勢斷斷續續,主辦單位卻硬要他們登場,紛紛向球證抱怨。梅利說:「球場很滑,選手比誰都想比賽,但不是在危險時。球場後方浸水,球是濕的,大家都提醒官員,他們還是說沒事,上場7、8分鐘,又把我們叫回室內,這實在沒道理。」而盧迪克則說:「我認為能否出賽應討論決定,我進場時仍是雨濛濛,球場後方地面還是濕的。」

祖高域要求加頂棚

 據未來7天天氣預報預測,此次降雨有可能持續到本周六。假若如此,為期2周的美網將連續第4年因雨無法按計劃在周日收場。「一哥」祖高域明確要求美網主球場加頂棚,他說:「這是大滿貫比賽,有著巨大的商業收入,所以他們應該考慮在未來給主球場加頂棚。」

 美網現有17個正式比賽球場,但均為露天場地,因此一旦雨水光臨,比賽就只能推遲或取消。近3年,美網均受到雨水的襲擾,男單冠軍之戰接連被推後1天舉行。此前已有輿論指出,美網早應像澳網和溫網那樣新建和改建一座遮風擋雨、頂棚可開啟式的球館,但美國網協一直不為所動。

 美國網協一位官員對此解釋說,建一座開啟式房頂的球館技術上複雜不說,關鍵是需要大筆資金;他認為建一座頂棚可開啟式的球館大約要花費逾1.5億美元。在美國網協看來,花這一大筆錢建屋頂,還不如把它投入到全美網球發展計劃當中,比如用於球員發展、獎學金、網球設施改善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沈金康續率港隊征倫敦 (圖)
沈金康
中國女足負澳洲 出線靠奇蹟 (圖)
「姚明」 域名遭熱炒 最高叫價百萬 (圖)
24足球小將留洋葡萄牙
國家體操隊公佈世錦賽陣容 (圖)
鄭潔 張帥將征戰廣網賽 (圖)
國象大獎賽 侯逸凡首捷
2013年東亞運10月開幕
參加世錦賽的運動員名單為
天雨玩謝美網 連續2日取消比賽 拿度牽頭怒插賽會安排不周 (圖)
9.11臨近 安保加強 (圖)
古爾頓 卡費尼哥夫 獲名人堂提名 (圖)
丁俊暉首圈出局黑面 (圖)
飛馬主場誓破「浪」響頭炮 (圖)
法拉利計劃打造艾朗素年代 (圖)
法國男籃再靠柏加食糊 (圖)
美奧運體操冠軍涉傷人被捕
阿姆斯特丹申辦2016歐田賽
英格蘭準備大換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