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與科技」殺科 學生求轉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思)西貢區一所中學發生疑似「殺科」事件。香港文匯報接獲該校家長投訴指,校方向來有為初中學生開設性質實用的「設計與科技」科,但今學年突然取消,且並沒有向學生解釋原因。不過,直至昨日,學校網頁、中學概覽,以至學校書單上,仍列明有為中一至中三學生開設該科,質疑學校有誤導及欺騙之嫌。家長指,已聯同10多名家長,計劃向教育局、申訴專員公署投訴,並要求當局協助子女轉校。

子不想上學 本報接投訴

 西貢區一所曾面對收生不足的第3組別學校,去年在《中學概覽》列明,中一級兩班分成3班上課,有「發水」開班之嫌。香港文匯報昨日接獲該校家長王女士投訴,指學校今學年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取消開設「設計與科技」科,令於該校就讀初中的兒子,開學後明顯失去學習興趣,「以第3組別學生而言,只有這些科目才能引發他們興趣。當初選校時,亦是因為該校開設這科,兒子現時不想上學」。

家長斥誤導 未兌現承諾

 王女士表示,學校網頁、《中學概覽》,甚至暑假期間派發的書單上,已列明該校會為初中學生開設「設計與科技」科,更標明教材由校方負責,故開學前曾向其他家長推薦入讀該校。不過,新學年開始後,王女士指,時間表上並無包括「設計與科技」科,不明白為何校方突然取消該科,坦言學校有誤導之嫌,未兌現有開設科目承諾。

擬聯同家長 向教局投訴

 她表示,希望校方為學生重設學科,或設立過渡期,讓原本有修讀該科的學生完成課程。此外,她已聯同10多位受影響學生的家長,準備向教育局投訴。如果校方不重設學科,希望當局為學生安排轉校。

 香港文匯報昨日以電話及傳真方式聯絡該校校長,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並未接獲有關投訴,正向校方了解此事,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相關新聞
睇《IQ博士》發奮 屋h誕博士3兄弟 (2011-09-15) (圖)
大哥曉峰「努力超人」勤補拙 (2011-09-15) (圖)
二弟曉維「天才波」成績最好 (2011-09-15) (圖)
三弟曉敏「短途馬」衝刺勁 (2011-09-15) (圖)
母苦勸父棒打 傳統家教成才 (2011-09-15)
錯失良機:若非港人怕冒險 香江有望誕Wii (2011-09-15)
「設計與科技」殺科 學生求轉校 (2011-09-15)
教局敬師日表揚1200教師 (2011-09-15) (圖)
港大百載郵票今起發售 (2011-09-15) (圖)
港大百周年紀念郵票一套6張 (2011-09-15) (圖)
港大百周年郵票連首日封 (2011-09-15) (圖)
迎戰新學制系列:新校舍工程延誤 理大愁迎雙軌年 (2011-09-14) (圖)
2成學生准選主修副修科 (2011-09-14) (圖)
醫療課程學額倍增 (2011-09-14) (圖)
小學輔導薪低 流失率逾3成 (2011-09-14) (圖)
何明華會督校隊 研公屋報告奪冠 (2011-09-14) (圖)
盼跟進個案 願減薪亦「冇得留低」 (2011-09-14) (圖)
學生執筆字太醜 逾半功課打回頭 (2011-09-12) (圖)
一手靚字助成績大躍進 (2011-09-12) (圖)
城大13項研究獲700萬資助 (2011-09-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