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沖基金看好 押注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全球5大央行前日宣布聯手實施美元流動性注資操作,消息促使美元回吐部分升幅。不過,對沖基金經理仍押注未來幾個月美元兌歐元將走強。

防聯儲局措施拖低美元

 FX Concepts副主席克拉克表示,市場仍在持續動盪,在明年第三季度前,市場都面臨大幅波動風險。公司預計,未來數月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將上升一定程度。對直到最近都一直追捧澳元和巴西雷亞爾等高風險貨幣的投資者來說,這一新觀點意味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但眼下,全球前景正變得越發不明朗,美國經濟處陷困,歐洲銀行業則受到希臘風險缺口拖累。

 其他大型基金正為外匯市場出現更急劇波動做準備,他們認為,如果希臘債務違約、甚至被迫退出歐元區,勢將引發市場動盪。

 押注美元上升也將面臨諸多風險。未來幾個月,美國聯儲局可能會採取積極措施促進美國復甦,而其中許多措施可能會稀釋美元價值。同時,歐洲金融危機也有可能趨於平靜,這將削弱投資者對美元等避險資產的需求。此外,巴西等經濟增速較快的國家已開始通過減息來確保經濟增長,使得巴西相對於美國超低利率的利差優勢減弱。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對沖基金看好 押注美元
Pimco:半年內歐元跌至1.2美元 (圖)
5央行「特效藥」治標不治本 (圖)
拉加德:全球臨信心危機 (圖)
新書揭蓋特納違奧巴馬命令
奧巴馬信心爆棚:GDP升2%增190萬職位 (圖)
印央行再加息抗通脹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悶蛋交易蝕入肉 疑忘對沖肇禍
穆迪威脅降級 總裁或下台
銀行業難逃「9月魔咒」?
港資金充裕 或轉攻亞洲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奧巴馬將晤利比亞反對派領袖 (圖)
英礦難3死 1人仍困地底
涉偽造文件 環姐恐失桂冠 (圖)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中東現數千納斯卡「車輪」 (圖)
澳化工廠爆炸噴毒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