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金充裕 或轉攻亞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瑞銀剛從金融海嘯逐漸復甦,卻再受未授權交易醜聞打擊,歐洲市場發展前景黯淡。去年瑞銀於亞太區投資銀行員工人數急增20%,於香港上市籌集的資金亦冠絕全球,反映亞洲市場極具潛力。外界估計瑞銀可能轉攻亞洲業務,力求起死回生。

投行業務市佔率冠同儕

 資訊公司Dealogic數據顯示,瑞銀2003年起於亞太區(日本除外)的核心投資銀行業務收入為3.99億美元(約31億港元),市場佔有率5%,均高於其他銀行,而且是瑞銀增長最快的全球業務。業內人士指出,瑞銀澳洲業務根基雄厚,更在中國取得可經營所有證券業務的許可證,故盡顯優勢。

 瑞銀2007年接手破產經紀商北京證券,並成立合資公司瑞銀證券。瑞銀證券可認購中國國內發行的債券和股票及交易國內證券。瑞銀僅持有合資公司20%股權,但擁有實際管理權,在中國外資銀行中非常罕見。

 瑞銀今年在首次公開招股(IPO)業務中獲利甚豐,包括今年7月協助零售商高鑫零售於港交所上市,集資12億美元(約93億港元);龐大集團今年4月在上海上市,集資9.65億美元(約75億港元)。

 瑞銀高層稱,亞洲金融界求才若渴令成本急升,該行研究指出,投資銀行每年會流失約16%員工,等於每6年便人事全非。事實上,亞洲員工平均流失率更高,故瑞銀將部分歐洲重量級人才調到亞洲,比在亞洲挖角更符合成本效益。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對沖基金看好 押注美元
Pimco:半年內歐元跌至1.2美元 (圖)
5央行「特效藥」治標不治本 (圖)
拉加德:全球臨信心危機 (圖)
新書揭蓋特納違奧巴馬命令
奧巴馬信心爆棚:GDP升2%增190萬職位 (圖)
印央行再加息抗通脹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悶蛋交易蝕入肉 疑忘對沖肇禍
穆迪威脅降級 總裁或下台
銀行業難逃「9月魔咒」?
港資金充裕 或轉攻亞洲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奧巴馬將晤利比亞反對派領袖 (圖)
英礦難3死 1人仍困地底
涉偽造文件 環姐恐失桂冠 (圖)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中東現數千納斯卡「車輪」 (圖)
澳化工廠爆炸噴毒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