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悶蛋交易蝕入肉 疑忘對沖肇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瑞銀的Delta One交易員阿多博利進行瘋狂交易,竟帶來高達20億美元損失。專家都對此大惑不解,因為Delta One交易一向風險有限,行內人更一向稱之為「vanilla」(平淡乏味的交易)。

 Delta One交易務求捕捉資產價格的微細變化獲利,購買一種資產的同時,以另一種衍生工具作對沖。「Delta」所指的是兩者之間的關聯程度,Delta One「1」已是最高關聯。

 有行內人士稱,由於資產和對沖工具關聯度是如此之高,故利潤很有限,風險也有限。正因如此,要求Delta One獲利,交易員需極頻繁交易。分析認為,阿多博利闖出彌天大禍,可能是與不肯或忘記作對沖有關。

 Delta One近年愈來愈受華爾街重視,成為利潤豐厚的生意來源。

Delta One年內吸金857億

 據摩根大通一名分析師估計,Delta One交易收益今年高達110億美元(約857億港元),由去年至明年平均增長9%。高盛是Delta One行內龍頭,今年涉及金額高達12億美元(約93.5億港元);瑞銀規模相對較小,僅5億美元(約39億港元)。高盛宣稱其回報率高達52%,法興更稱回報率逾100%。  ■《紐約時報》/《泰晤士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蓋特納提安全網槓桿化 (圖)
對沖基金看好 押注美元
Pimco:半年內歐元跌至1.2美元 (圖)
5央行「特效藥」治標不治本 (圖)
拉加德:全球臨信心危機 (圖)
新書揭蓋特納違奧巴馬命令
奧巴馬信心爆棚:GDP升2%增190萬職位 (圖)
印央行再加息抗通脹 (圖)
魔童自首 瑞銀知衰
悶蛋交易蝕入肉 疑忘對沖肇禍
穆迪威脅降級 總裁或下台
銀行業難逃「9月魔咒」?
港資金充裕 或轉攻亞洲
丹麥誕Gucci女相 破政壇壟斷 (圖)
奧巴馬將晤利比亞反對派領袖 (圖)
英礦難3死 1人仍困地底
涉偽造文件 環姐恐失桂冠 (圖)
《星戰》行星現身 雙重日落成真 (圖)
中東現數千納斯卡「車輪」 (圖)
澳化工廠爆炸噴毒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