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擬再推QE 注資610億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倫銀行昨日發布本月初的會議紀要,顯示大部分委員同意未來或需再推出量化寬鬆措施(QE)。分析預期英倫銀行會等待第3季經濟增長預測出爐,即11月後推出措施。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內閣大臣也在討論注資最多50億英鎊(約610億港元)提振經濟,同時維持減赤計劃不變。據悉,財長歐思邦能透過基建開支達到目標。

憂慮陷衰退危機

 英倫銀行本月7至8日舉行每月例行決策會議,貨幣政策委員會以9比0,一致通過維持利率0.5厘。委員會同時以8比1否決在英國市場增購50億英鎊資產,但「大部分成員」同意,上月的經濟情況顯示,當局有需要加強刺激措施。英倫銀行由2009年3月至去年1月,向市場注資2,000億英鎊(約2.44萬億港元)促進經濟。

 自英倫銀行本月初開會後,市場不利消息不絕,歐債危機惡化,市場憂慮英國陷入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英國今年及明年增長預測分別大幅下調至1.1%及1.6%。英國執政聯盟政府強調會緊守削赤方案。

 英倫銀行周一公布報告,預測去年的QE措施刺激國內經濟1.5%至2%,但同時拉高通脹率1.5%,但該行稱很難評估措施影響。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伯南克圖干預市場反被干預 (圖)
英擬再推QE 注資610億振經濟 (圖)
港超級豪宅 貴倫敦逾倍
澳財長膺全球最佳 (圖)
IMF促用基金救銀行 歐央行借出39億
談判有進展 希臘有望避違約 (圖)
日財相:必要時堅決遏日圓升值 (圖)
歐債危機嚇走資金 連累新興市場貨幣
利比亞10日內建新政府 (圖)
半島電視台舵手 疑親美被炒 (圖)
阿國前總統遇刺 和平進程重挫 (圖)
美在非秘設機場 無人機清剿「基地」
「洛克」襲日7死 福島核站急戒備 (圖)
港旅遊團改行程
美衛星最快今墜地 紐約或「中頭獎」 (圖)
iPhone5傳下月4日亮相 (圖)
諾獎下月初揭曉 日教授冀奪物理獎
諾獎揭曉日程
美「撲克耶穌」搞網站詐財
雅虎封電郵 助華爾街解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