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島電視台舵手 疑親美被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擔任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台長達8年的漢法爾(見圖)前日宣布辭職,原卡塔爾天然氣公司總裁、王室成員艾哈邁德獲任命接任,令人擔心卡塔爾王室有意加強控制。爆料網站「維基解密」上月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漢法爾與美國情報機關過從甚密,曾因美方抗議而修改敏感內容,據悉觸怒卡塔爾政府,或是其下台的原因之一。

 漢法爾2003年起出任台長,他向員工發出兩頁的告別電郵,強調與董事會主席討論辭職意願已有一段時間。有員工透露,漢法爾宣布離職時情緒激動,有記者形容是「地震」,大家也感到震驚。

屈從壓力 淡化負面報道

 「維基解密」上月披露去年發自美國駐多哈使館的外交電文,指漢法爾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經常接觸,美國曾不滿其負面報道,漢法爾承諾「淡化」網站一篇名為《塔阿法的生活見證》的報道內容。該報道由10名目擊者講述駐伊拉克美軍的軍事行動,漢法爾審閱後刪除了兩張相片,一張是兩名受傷兒童躺在醫院病床,另一張是面容嚴重受創的女子。

 電文又指,他敦促美國官員將雙方的「不成文」合作保密,並抗議情報報告指他們達成協議。對於外界盛傳電文與其下台有關,漢法爾在其Twitter網誌上稱:「我對所有這些我為何辭職的謠言一笑置之。」

 半島電視台由卡塔爾政府持有,一直是中東最高調的衛星電視頻道,經常與西方國家和嚴密監控傳媒的阿拉伯政府對著幹。今年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亞示威連場,半島電視台24小時無間斷報道,但漢法爾與美國政府的關係,令向來敢於批評美國政策的半島電視台聲譽蒙污。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衛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伯南克圖干預市場反被干預 (圖)
英擬再推QE 注資610億振經濟 (圖)
港超級豪宅 貴倫敦逾倍
澳財長膺全球最佳 (圖)
IMF促用基金救銀行 歐央行借出39億
談判有進展 希臘有望避違約 (圖)
日財相:必要時堅決遏日圓升值 (圖)
歐債危機嚇走資金 連累新興市場貨幣
利比亞10日內建新政府 (圖)
半島電視台舵手 疑親美被炒 (圖)
阿國前總統遇刺 和平進程重挫 (圖)
美在非秘設機場 無人機清剿「基地」
「洛克」襲日7死 福島核站急戒備 (圖)
港旅遊團改行程
美衛星最快今墜地 紐約或「中頭獎」 (圖)
iPhone5傳下月4日亮相 (圖)
諾獎下月初揭曉 日教授冀奪物理獎
諾獎揭曉日程
美「撲克耶穌」搞網站詐財
雅虎封電郵 助華爾街解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