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鮑春來遺憾退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千年老二」退出羽壇!21日,中國羽毛球名將鮑春來宣佈,因傷退出國際羽壇;這名28歲的「金左手」透露,已於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前向國家隊遞交退役申請並得到同意,「傷病一直都有,已經持續了很多年,現在堅持起來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這樣的決定。」而對於「小鮑」來說,運動生涯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拿過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

 鮑春來與林丹同樣生於1983年,並被稱為中國羽隊的「雙子星」。鮑春來身材高大,技術細膩,手感出色,長相帥氣。早在1999年便進入到中國隊,在翌年拿到世青賽冠軍,開啟了騰飛路。之後,「小鮑」曾幫助中國隊在湯姆斯盃4連冠,在世錦賽獲1次亞軍、2次季軍,於亞錦賽摘冠,更在大獎賽斬獲無數冠軍;可是始終與世界冠軍無緣,亦成「小鮑」運動生涯最大的遺憾,世界排名最高一度攀升至第2位,被外界封為「千年老二」。

 鮑春來透露,其實在上周的常州中國羽毛球大師賽之前,鮑春來就已經向國家隊遞交了退役申請,並得到同意。據悉,鮑春來在退役申請中表明,常年的膝傷讓他狀態下滑,無法再堅持訓練比賽,這就是他決定離開的原因,「傷病一直都有,已經持續了很多年,現在堅持起來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這樣的決定。我現在還在國家隊,基本還是練力量。至於甚麼時候離開,目前還不確定。」

千年老二 無緣世界冠軍

 因為有傷,加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鮑春來已經失去了參加奧運會的希望,所以選擇離開中國隊也是無奈之舉。「我的膝傷讓我最近的狀態不太好,儘管這些年來經歷了起起伏伏,但我依然很失望,」鮑春來曾在微博上表示,「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高興有球迷和朋友的支持,我也很感激他們的支持,他們一直站在我的身邊。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努力,追尋我的夢想。」在過去的10年裡,中國羽壇在男子單打項目湧現出不少人才,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其中很多優秀的球員紛紛表達了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後退役的意願;然而鮑春來卻沒有等待奧運會的到來。至於是否還會參加2013年全運會,鮑春來表示還在與湖南省體育局進行交涉,「我目前關係還在湖南省那邊,還算是湖南省的人,後面的計劃都還在慢慢進行中。」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