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隊雙人夾擊對手。 法新社

 據中新社武漢21日電 中國男籃在武漢亞錦賽繼續高奏凱歌,以84:58挫日本,以六戰全勝的姿態晉級8強淘汰賽。另外,伊朗隊以79:62擊敗韓國「太極虎」,為2011武漢男籃亞錦賽的首場巔峰對決畫上句點,而中華台北隊也以109:62橫掃馬來西亞隊,為八強戰取得有利位置。

 自15日亞錦賽啟幕至今,外界似乎已經「看膩」了沒有勝負懸念的比賽,而兩支具有冠軍「血統」的強強碰撞,為21日這個普通比賽日注入了「矚目」背景。

 習慣了快攻的韓國隊此役被伊朗人全面壓制,籃板球爭奪也陷入被動,23:13,後者首節便將比分拉開。

 2米21的韓國隊頭號球星河升鎮與對方中鋒哈達迪對決中也處於下風,籃板球的保護與投籃命中率全線落後。上半場結束伊朗隊以42:30領先。

 韓國隊在下半場變為人盯人戰術,並逐漸將比分追至落後8分,而伊朗隊隊長巴赫拉米的受傷下場也給本隊帶來了變數。惟第四節隊中核心金周成5次犯規被罰下,使全隊再陷被動,並最終以62:79輸掉比賽。

 22日,比賽休戰一日,23日起展開8強淘汰賽。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