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米怒炒新教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帥黯然下台。法新社

 2010年在摩連奴麾下成就三冠王的國際米蘭,出現了「後摩帥時代」第3名離職的教練。本港時間周三凌晨,國米作客以1:3爆冷不敵升班馬路華拿,意甲開季3輪只得1和2負,是「藍黑軍」28年來的最差聯賽開季成績。國米主席莫拉堤忍無可忍,昨日宣布解除教練加斯柏連尼職務,加帥領軍僅3個月便要帶著一場不勝的劣績黯然下台。

 今夏接掌國米兵符的加斯柏連尼一向擅長3後衛戰術,但應用在國米身上卻未能取得成功,中途雖一度妥協改打4後衛,但仍無法打開勝門。球隊在意超盃不敵AC米蘭,聯賽開季不敵巴勒莫,之後首場歐聯分組賽爆冷在主場輸給特拉布宗,本周聯賽又先後賽和羅馬以及爆冷不敵路華拿。面對5場正式比賽不勝,國米主席莫拉堤最終亦忍無可忍,昨日解除教練加斯柏連尼的職務。

雲尼亞里 費高接棒呼聲高

 國米目前會由助教基士比巴里斯和貝拿沙尼暫掌領軍職務。據意大利傳媒報道,執教過英超車路士、意甲祖雲達斯和羅馬的雲尼亞里很有可能會接掌國米兵符,而現時在國米擔任行政工作的費高也是熱門人選之一。

 摩連奴2010年帶領國米成就意甲、意盃與歐聯三冠王後過檔西甲皇家馬德里,但繼任的賓尼迪斯未能帶領球隊踢出好成績,半年後便被炒。莫拉堤之後任命前AC米蘭靈魂人物李安納度領軍,球隊最終只得意盃冠軍,李帥之後被法甲巴黎聖日耳門撬走。53歲的加斯柏連尼6月接掌國米前只執教過乙組的克羅托內以及在2006至10年擔任熱拿亞主帥。他在2009年帶領熱拿亞取得意甲第5名征戰歐霸盃後,2010年開季因成績差被炒。

 昨晨一戰,加帥回復3後衛的陣式,面對路華拿的密集防守始終苦無辦法,38分鐘還先失一球,普亞卡尼搶去甘比亞素腳下球後斜傳左路的馬薩拉尼,後者送給馬治奧尼利近門射入。85分鐘,國米後衛蘭奴捷亞禁區內拉跌森本貴幸,被逐兼輸12碼,馬高列干尼主射中鵠。甘比亞素完場前1分鐘雖追回一球,但隨著馬高列干尼補射入網,國米最終也要大敗1:3。加帥坦言球隊包括防守等多方面都存在問題,「這狠狠摑了我一巴掌。」國米3輪僅得1分,是該隊28年來最差的開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