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界對咸美頓的駕駛作風一直有微言。 資料圖片

 前F1世界冠軍、麥拿侖的英國車手咸美頓,日前就個人的駕駛風格問題進行反駁,直言自己開車天生就喜歡冒一定的風險,並無改變自己的打算。

 咸美頓激進的駕駛風格,今年引來不少爭議,在摩納哥、加拿大和比利時站撞車,讓他頻頻受到批評。本周末的新加坡站之前,咸美頓對批評回應道:「我認為在某些方面略冒一些風險,是將一位快車手,從一堆不是那麼快的車手中區別開來的標誌。你可以看到年長的車手通常都有了家庭,這使得他們在這方面都變得保守。我依舊年輕,我暫時還不處在這樣的位置上。現在,我沒法說當我有家庭的時候,是否有那樣的事情會發生,但現在對我來說還早。」

 作為2008年世界冠軍,咸美頓稱自己的駕駛風格更合適過去的F1,自嘲是個不合潮流的人:「我認為以前的車手更樂意冒風險,我很希望能在過去的那個年代比賽。我不知道自己為甚麼喜歡這樣,但我就是喜歡,喜歡更多的站在風險的一邊,但並不是冒險將其他人置於險境,而僅僅是在開車時,我願意冒更多的一點風險而已。」

畢頓傳或加盟法拉利

 另據報,麥拿侖目前尚未公布畢頓2012年的合約,這位2009年的冠軍車手有可能加盟法拉利。英國廣播公司認為,麥拿侖之所以選擇推遲確認2012賽季的陣容,主要原因是這位31歲的車手被指對車隊的推廣工作沒有太大幫助,對此麥拿侖領隊韋特馬殊表示:「這並不是事實的全部。」據報,法拉利考慮到馬沙表現不理想,車隊似乎更嚮往為艾朗素尋找一位新隊友,而畢頓亦傳也希望能夠有一天加盟法拉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