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舒拉寶娃今日將與施禾娜莉娃合演表演賽。 中央社

 「網壇索女」舒拉寶娃(舒娃)今天將與俄羅斯同鄉施禾娜莉娃在台北小巨蛋進行「2011台灣世界女子網球爭霸賽」表演賽,兩人昨天在記者會上現學現賣說中文,並期待帶給台灣球迷一場好比賽。之後,舒娃將攜手另外7位俄羅斯選手組成「紅粉軍團」,征戰10月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正賽。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紅粉一姐」舒娃,將和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4的同胞施禾娜莉娃進行3盤2勝的表演賽。施禾娜莉娃日前先一步抵台,首度到台灣的她說,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小吃,而昨晨初次踏上「寶島」的舒娃則稱,很期待跟球迷見面。

主持搞怪 醒目說不

 舒娃昨晨飛抵台灣,戴著帽子及太陽眼鏡,提著黑色大包包下機,通關後隨即走到入境大廳。在大廳守候已久的球迷見到偶像舒娃時,高喊「我愛妳!」還要求簽名。首度到訪台灣的舒娃看到球迷的熱情接機,開心微笑並揮手致意,並親切地為早起的球迷們一一簽名。面對媒體詢問帶了甚麼禮物來台灣,舒娃則說帶著球拍及球技,來謝謝台灣的球迷們。

 之後「紅粉雙娃」就出席賽前記招,施禾娜莉娃在主持人教導下,先用中文說,「我愛台北、我愛台灣」,而主持人則開玩笑教舒娃說「我愛艾力克斯」,舒娃只說了「我愛」就覺得怪怪的,然後說「No!」,全場發出一陣笑聲。

 雖然「紅粉雙娃」目前女單世界排名在靠前,其實她們都曾因傷陷入低潮。舒娃說,球員一定會受傷,只不過復健的過程相當艱辛,她目前滿意今年的表現,相信可以再進步,重申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施禾娜莉娃表示,受傷的經驗讓她懂得傾聽身體、多了解身體,賽季是競爭且漫長,她不會特別在乎排名,只希望打好每場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