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儀涵首仗告捷。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日本羽毛球超級賽,21日展開首日正賽,國羽大滿貫得主林丹以21:16、11:21、21:12力挫韓國老將李炫一躋身16強。而在女單方面,王儀涵則領銜國羽四金花晉級。而印尼天王陶菲克爆冷,首戰被中華台北的周天成淘汰。

 林丹對陣李炫一,自08年韓國賽後林丹再未輸給過對手。首局林丹表現穩健,開局取得5:1領先,不過局末階段失誤增多,一度被李炫一追至16:17。關鍵時刻林丹頂住壓力以21:16先聲奪人。第二局前半段兩人交替領先,8平後李炫一發威連得4分,林丹有些跟不上節奏進攻失誤偏多,李炫一以21:11扳回一局。決勝局5平後,林丹把握住機會連得6分,11:5進入暫停。此後林丹再未給李炫一任何可乘之機,不斷擴大優勢,以21:12再勝,激戰三局後拿下對手。

 另外,中國超級賽和中國大師賽雙料冠軍諶龍也以21:14、22:20勝日本的山田和司取得開門紅;陳金2:0復仇冤家日本的佐佐木翔,結束三連敗。

 女單方面,頭號種子王儀涵2:0勝荷蘭老將姚潔,剛剛奪取大師賽冠軍的王適嫻以21:9、12:21及21:11淘汰法國的皮紅艷,汪鑫2:0輕取韓國的裴延姝。香港的葉姵延則以15:21、17:21不敵國家隊的劉鑫,提前出局。

相關新聞
鮑春來遺憾退役 (圖)
李永波挽留「小鮑」未果 (圖)
鮑春來
林丹 王儀涵日本賽開門紅 (圖)
中國女排挫越南 今迎真正考驗 (圖)
國籃全勝晉8強 伊朗擊退太極虎 (圖)
九球世錦賽今揭戰幕 (圖)
穗女網賽 鄭潔晉級
短道國家隊名單初定
首訪台大受歡迎 舒娃即場 騷中文 (圖)
祖高域落實亮相中網 (圖)
細威任UNICEF親善大使
迪樸祖戴盃決賽無懼拿度
咸美頓天生愛冒險 (圖)
小牛 金塊再有逃兵 (圖)
港欖球隊婆羅洲站爭衛冕 (圖)
傅家俊備戰球員巡迴賽
德女單車手 公路計時賽摘金
國米怒炒新教練 (圖)
羅馬主帥贏波壓力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