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香港尋找大師蹤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布拉格Dancing House的外觀像一對舞者。

 以往必須千里迢迢越洋過海才能一睹蓋瑞的建築,如今香港亦留下蓋瑞的蹤跡。蓋瑞與太古集團合作發展山頂司徒拔道53號的住宅項目 Opus Hong Kong,其主體建築建基於一系列層疊的花台上,西班牙岩面的基座突顯玻璃面支柱上升的曲線形態。建築外牆以玻璃為主,外圍交織著玻璃支柱,整幢建築開明、寬闊。

 蓋瑞以玻璃作為建築的重心,使空間更為寬敞、單位的實用面積更高,每個單位的間格、空間都不一樣,絕對獨一無二,項目預計2012年完成。蓋瑞多次來港視察,直言這個地段本身已經得天獨厚,即使只在建築物周邊圍上玻璃,從裡面依然能看到非常莊麗的景觀。他的Opus意念打破原有的盒形空間,給予住戶更多接觸戶外的機會。蓋瑞每一件作品都有其獨特之處,是針對該地方而設計的,他考慮到建築物的地段、四周的環境,因而有不同的構思,並不能將同一構思套用至其他地方。

 蓋瑞的作品如今在香港展出,透過一系列的草圖、精細的模型、富震撼力的圖像,透露出其創作靈感的來源。參觀者可透過展覽一窺蓋瑞的創作過程,了解他如何一步步成就建築之夢。

相關新聞
解構建築大師Frank Owen Gehry (2011-09-29) (圖)
在香港尋找大師蹤影 (2011-09-29) (圖)
解構解構主義建築 (2011-09-29) (圖)
不斷突破 設計千奇百怪 (2011-09-29) (圖)
蓋瑞設計的傢具之一 (2011-09-29) (圖)
Opus Hong Kong的設計草圖 (2011-09-29) (圖)
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 (2011-09-29) (圖)
「無界為界」展覽 (2011-09-29)
離鄉遷家是平常事 全球移民熱不退 (2011-09-22) (圖)
華人逐漸回流 (2011-09-22) (圖)
全球十大最受華人歡迎地方 (2011-09-22)
你今天團購了嗎? 新消費模式熱爆全球 (2011-09-15) (圖)
團購概念其來有自 (2011-09-15) (圖)
解構國外團購網站 (2011-09-15) (圖)
古怪團購一覽 (2011-09-15) (圖)
英國煙草商反擊戰 (2011-09-08) (圖)
煙草品牌簡史 (2011-09-08) (圖)
立法管制煙草商據理力爭 (2011-09-08) (圖)
離婚 遲婚 不婚 亞洲女性:我選擇我的人生路 (2011-09-01) (圖)
櫻菊楓雪 日本祭典全年停不了 (2011-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