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謝你改變了世界 喬布斯走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生充滿傳奇的蘋果公司主席兼創辦人喬布斯,帶領蘋果傲視同儕,推出iPod、iPhone及iPad等產品風靡全球,革新電子科技世界,改變人類生活,惜「科技天才」最終不敵病魔逝世,終年56歲。蘋果總部下半旗致哀,美國總統奧巴馬、各界名人好友及全球蘋果迷同聲哀悼這位當代傳奇人物,跟他說聲「一路走好」。喬布斯的創意、成就,改變了世界,他不懈的創新精神和抗癌多年的堅毅,也改變了世界的生活方式。更足以為世人樹立典範。

 蘋果昨日將官方網站首頁轉為黑白,並登出喬布斯遺照,印上「1955-2011」字樣,正式宣告「教主」辭世。蘋果董事會發表聲明,指「喬布斯的才華、熱誠及幹勁是無限創新的源泉,並豐富及改善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

「科技天才」 精神永留世間

 喬布斯的家人發表聲明,稱喬布斯當天在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並指其公開生活以富遠見聞名,在私人生活中則珍愛家庭。聲明感謝各界支持及祝福,並希望外界能尊重他們的私隱。

 蘋果現任總裁庫克向公司全體員工發聲明,指蘋果失去了一位富遠見及具創意的天才,世界失去一位不可思議的人物。庫克表示,喬布斯留下了一家只有他才能創立的公司,其精神將永遠成為蘋果的基石。

 喬布斯一生傳奇,早年推出全球首部個人電腦,令蘋果業務起飛,其後卻因權力鬥爭而黯然離開一手創立的蘋果。蘋果其後江河日下,公司奄奄一息時,喬布斯於1997年強勢回歸,帶領蘋果東山再起,先後推出智能手機iPhone及平板電腦iPad等多款革命性產品,自此蘋果業務蒸蒸日上,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

「蘋果之魂」 魅力風靡全球

 業內人士對喬布斯推崇備至,認為他在電子音樂、智能手機等領域的貢獻堪稱革命性,也是近年來最出色的行政總裁;「蘋果之魂」喬布斯的個人魅力風靡全球,吸引無數對蘋果死心塌地的粉絲。

 然而,個人成就攀上高峰之際,健康卻亮起紅燈。喬布斯於2004年接受胰臟癌手術,於2009年初接受肝臟移植;今年初他宣布無限期休假,並在8月辭去行政總裁一職,由「營運天才」庫克接棒。外界早已憂慮突然辭職的喬布斯病情惡化,沒料到蘋果剛於周二舉行iPhone 4S發布會後,他終不敵病魔倒下。

 蘋果公司主席喬布斯傳來去世噩耗,但蘋果股價昨日似未受消息影響,昨早段微跌後倒升約1%。蘋果主要對手股價則顯著上升,三星及HTC升逾1.5%,LG則急升6.33%。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歐英央行加速泵水
感謝你改變了世界 喬布斯走好 (圖)
電腦歷史先聲Apple I(1976年)Apple II(1977年) (圖)
圖形介面始祖Lisa電腦(1983) (圖)
桌上品牌翹楚Mac電腦(1984) (圖)
首創網路瀏覽NeXT電腦(1989年) (圖)
初學用家福音iMac電腦(1998) (圖)
便攜音樂之冠iPod(2001) (圖)
全新網購唱片iTunes商店(2003) (圖)
智能手機革命iPhone(2007) (圖)
顛覆概念力作iPad(2010) (圖)
新總裁庫克聲明
喬布斯一生求變 (圖)
喬布斯生平
喬布斯名言
年少曾濫藥 學佛悟禪心
8年抗癌經歷
港每年10宗「喬癌」
設計 Mac機 書法派用場
終認婚前私生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