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每年10宗「喬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雁翔)蘋果創辦人喬布斯於2004年患上罕見胰臟癌「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PNET)」,後來更擴散至肝臟,昨日逝世。本港醫生指出,本港每年有8至10宗PNET新症,但現時沒有任何根治的療法,只能通過藥物和其他療法延長壽命,而醫學界至今未能找出PNET病因。

晚期徵狀:頭暈手震腹瀉

 香港外科專科醫生盧寵猷表示,本港每年有400多宗胰臟癌新症,大部分屬病情較兇猛的胰臟腺癌,當中8至10宗則屬PNET。一般胰臟癌並不會產生明顯徵狀,當腫瘤增大或擴散時才會被發現。PNET發病初期徵狀不明顯,晚期徵狀多樣化,包括頭暈、飢餓、出冷汗或手震等;有病人嚴重腹瀉,每日腹瀉達10次。

 資料顯示,胰臟腺癌病人的5年存活率為40%,PNET則有60%。而PNET病人的15年存活率有20%,但胰臟腺癌病人壽命則不可能超過10年。現時有標靶藥可將病人原本存活期中位數8個月延長至16個月,該藥已於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註冊,本港衛生署仍在批核中。

相關新聞
歐英央行加速泵水
感謝你改變了世界 喬布斯走好 (圖)
電腦歷史先聲Apple I(1976年)Apple II(1977年) (圖)
圖形介面始祖Lisa電腦(1983) (圖)
桌上品牌翹楚Mac電腦(1984) (圖)
首創網路瀏覽NeXT電腦(1989年) (圖)
初學用家福音iMac電腦(1998) (圖)
便攜音樂之冠iPod(2001) (圖)
全新網購唱片iTunes商店(2003) (圖)
智能手機革命iPhone(2007) (圖)
顛覆概念力作iPad(2010) (圖)
新總裁庫克聲明
喬布斯一生求變 (圖)
喬布斯生平
喬布斯名言
年少曾濫藥 學佛悟禪心
8年抗癌經歷
港每年10宗「喬癌」
設計 Mac機 書法派用場
終認婚前私生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