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 Mac機 書法派用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美國波特蘭里德學院的校園綠意盎然,與其他大學區別不大。然而,在30多年前,若喬布斯不曾在此旁聽字體設計課程,後來蘋果電腦的設計風格可能會完全改觀。

 喬布斯從加州丘珀蒂諾的中學畢業後,1972年來到波特蘭就讀里德學院,雖然只讀了一學期就休學,但這段經歷對他後來的人生與事業發展影響深遠。喬布斯2005年6月在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在1970年代初,里德學院的字體美術設計課程堪稱全美最佳,校園放眼所見,每張海報與通告,都印上極美麗的書寫體。他對此產生濃厚興趣,故旁聽字體設計課,學到襯線與無襯線字體、不同字體間的行距,以及令字體更趨完美的方法。

 當時學習字體設計對喬布斯的生活沒實質幫助,但他10年後開始設計Mac電腦時,卻發揮重要影響力,因為Mac機特別講究電腦字體的美學。喬布斯說︰「如果我不曾去旁聽那堂課,Mac電腦就不可能有各種不同字體或成比例間隔的字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報道,喬布斯當年旁聽所得,就是蘋果公司後來塑造「優雅而極簡的美學標準」的主要原因。■中央社

相關新聞
歐英央行加速泵水
感謝你改變了世界 喬布斯走好 (圖)
電腦歷史先聲Apple I(1976年)Apple II(1977年) (圖)
圖形介面始祖Lisa電腦(1983) (圖)
桌上品牌翹楚Mac電腦(1984) (圖)
首創網路瀏覽NeXT電腦(1989年) (圖)
初學用家福音iMac電腦(1998) (圖)
便攜音樂之冠iPod(2001) (圖)
全新網購唱片iTunes商店(2003) (圖)
智能手機革命iPhone(2007) (圖)
顛覆概念力作iPad(2010) (圖)
新總裁庫克聲明
喬布斯一生求變 (圖)
喬布斯生平
喬布斯名言
年少曾濫藥 學佛悟禪心
8年抗癌經歷
港每年10宗「喬癌」
設計 Mac機 書法派用場
終認婚前私生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