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GUCCI被斥「血汗工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金羊網報道,9月23日,兩名古馳(GUCCI)深圳旗艦店的辭職員工揭發,他們在GUCCI旗艦店工作,遭遇非人性管理:喝水要申請,上廁所要報告,孕婦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吃8個蘋果就會被解僱……直指GUCCI深圳旗艦店是「血汗工廠」。

 對此,GUCCI方面回覆:公司一直以來均十分關注員工的福利待遇。目前,正在積極對此特殊事件進行深入調查,並將盡快採取必要措施進行妥善處理。

5員工集體辭職 上書控訴

 2011年9月,5名曾經在深圳GUCCI旗艦店工作的離職員工在網絡上發了一封《集體辭職的古馳員工致古馳最高管理層的一封公開信》。在信中,他們表達了對深圳GUCCI旗艦店的控訴。

 這些辭職員工說,公司對員工在門店上班時的行為規定有100多項,很多規定嚴格限制員工的生理需求。

 深圳GUCCI旗艦店規定,店員的兩次小過失,累積成一個口頭警告,一年累計四個口頭警告,就會被解僱。辭職員工還說:「上班期間,喝水必須要向上級申請,上洗手間也必須得到許可,上洗手間的時間被嚴格限制在5分鐘內。」

日站十幾小時 禁孕婦進食

 辭職員工阿麗(化名)說,懷孕期間,她正常上班,每天要站立十幾個小時。她曾多次向公司主管提出申請帶些水果、零食等,在更衣室休息時補充體力。得到公司的答覆:「一切東西都不能在店裡吃。」

 阿麗還說,有一位懷孕的同事休息時偷偷在更衣室吃蘋果,被店長發現了。店長讓她不要再吃,稱這次可以原諒,下次發現就會記一次小過,要是被發現8次,就會被解僱。她只能把剩下的蘋果扔了。這位懷孕員工最終流產了。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