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西村30億建農村第一高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籌資30億元人民幣建起高328米的龍希國際大酒店。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嘉昊 江蘇報道)有「天下第一村」美譽的江蘇省華西村8日迎來建村50周年華誕,高達328米的「中國農村第一高樓」—龍希國際大酒店同日開業迎賓。自改革開放以來,華西村從名不見經傳的窮村,成為銷售收入超過500億元、人均收入8.5萬元的富裕村莊。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在慶典上表示,未來華西在行政上將變「大」,更重要的是加快轉型,走向城市化。

剛剛落成的龍希國際大酒店是中國第八高樓,更是農村少有的超五星級酒店。9月23日,該大樓被亞洲人居環境協會授予「綠色亞洲人居環境獎.亞洲農村美麗新地標」稱號。

旅遊發展轉型

 華西已擁有金塔、文化橋、千米巨龍、萬米長城、「山海關」、世界公園、「滬寧中康山莊」以及天下第一村農民小區、天下塔群、天下龍西湖等80多個特色景點,年接待遊客量超過200萬人。現在,華西村抓住國家逐步向民間開放低空領域的機遇,去年購買了兩架直升機,開通「空中看華西」項目,累計已乘載3600餘人。

營造生態環境

 「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廠,二十一世紀華西村向大力營造生態環境方向發展!」現任黨委書記吳協恩表示,華西村數年來在環保上已累計投入5億,已建成「萬畝農林科技示範園區」,既是一個以「糧、果、樹、漁」匯聚的現代高科技農業區,又是一個四季飄香的生態旅遊觀光園。

 此外,華西村還投資近千萬元美化生活區,全村的綠化覆蓋率超過40%,人均擁有287棵樹,被評為「全國造林綠化先進村」。

優化第三產業

 除旅遊轉型外,華西村的經濟正向「海運海工、旅遊航空、物流儲運、資源金融、提升三農」幾大領域轉型,工業將以化纖和核電用鋼兩個優勢產業為重點,同時積極進軍跨海大橋、海上石油平台等海洋工程領域。

 此外,華西村已從過去的「一、二、三」產業,逐步調整、優化為現在的「三、二、一」格局,並通過不斷的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使三產服務業在又好又快發展進程中,其利潤貢獻率能夠逐步達到全集團50%的總目標。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