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運場館多元化運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積極借鑒國內外的成功經驗,探索「後大運時代」運營管理的新模式。圖為開幕式所在地的深圳灣體育館。

 本屆大運會共使用63個場館,其中新建場館22個,翻新改造場館41個。賽後場館的利用無疑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據深圳市文體旅遊局介紹,深圳將積極借鑒國內外的成功經驗,探索「後大運時代」運營管理的新模式。包括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對市民免費開放,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引進NBA季前賽、國際青少年網球賽等高水平體育賽事,以及引進大型演唱會、商業會展、體育表演等多種經營發展方式。同時,還將通過企業冠名等形式吸引社會資本投入場館運營,彌補財政補助資金的不足。

 據悉,此次大運會最大的場館群大運中心就將成立專門的公司運營,據大運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尤福永介紹,在大型節假日或早晚適當時間,「水晶石」擬免費開放,滿足市民晨練等運動休閒需求。

成立專門公司 多種方式運營

 而開幕式所在地的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其建設採用BOT模式,將體育場和體育館做得規模偏小,從規模成本降低未來運營的壓力。大運會後,「春繭」將通過舉辦一系列大型活動,日常經營主要依靠從大眾健身項目經營、廣告開發等活動,以及商業出租中實現盈利。記者了解到,從9月到12月,深圳灣體育中心將至少舉辦10場大型活動,包括演唱會以及車展等。此外,「春繭」旁邊還將興建以華潤的總部大樓為中心的城市綜合體,提升深圳灣區沿線的業態水平,從而形成深圳新的商業聚集區。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