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將軍澳連環斬人狂徒 住所藏4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連環持刀傷人案疑兇被押返厚德h住所搜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鄭治祖) 將軍澳街頭連環斬人案狂徒落網,警方重案組探員昨凌晨將疑犯押回厚德h寓所搜查,檢走4把利刀及1把磨刀器,之後往棄置涉案兇刀的觀塘明渠現場重組案情。疑犯雖有毒品案底及吸毒習慣,惟聲稱犯案時並無服藥,警方正追查其犯案動機。將軍澳居民對狂徒落網如釋重負,但仍認為不能接受警方未有即時公布案情的手法。警方承認4宗案件均涉公眾利益及安全,會檢討發放訊息機制。

 落網疑犯姓關、31歲,居於將軍澳厚德h德澤樓,報稱任職裝修工人,他在前晚(本周一)10時25分返抵寓所門口時,被埋伏探員拘捕。消息稱,疑犯被捕後已承認與上周日(本月2日)晚至翌日清晨時段,將軍澳區內發生的4宗街頭連環斬人案有關。初步調查顯示,疑犯並無精神病紀錄,但有毒品案底及吸毒習慣,他向探員聲稱當晚犯案時並無服藥,只是一心想傷人。

警稱有足夠證據確定涉案

 昨凌晨2時許,重案組探員將疑犯押返其位於德澤樓寓所搜查,在屋內檢走4把利刀,包括牛肉刀、菜刀、生果刀,以及一把磨刀用的尖銼。至傍晚6時許,戴上黑頭套、雙手鎖上手扣的疑犯被押往觀塘鯉魚門道與敬業里交界明渠邊重組案情,疑犯供稱當日作案後,將涉嫌兇刀帶到上址拋落明渠。

 觀塘警區總督察(刑事)金書明表示,已有足夠證據證明疑犯與案件有關,兇器是切肉刀,相信疑犯用同一把刀犯案,正深入調查其犯案動機,又指當日案發後接獲信息鎖定疑犯,前晚將其拘捕。金承認警方可早些發放有關案件訊息,稍後會檢討相關機制。

居民:迅速拉人將功補過

 對於狂徒落網,將軍澳區居民均表示終可放下心頭大石。在新都城二期對開曾發生斬人案的巴士站,一名候車林姓居民表示,曾擔憂會成為下一名受害者,認為警方未即時公布案情的手法不能接受,今次迅速拉人算是將功補過。

 案發上周日(本月2日)晚上8時許至翌日清晨6時55分的12小時內,在將軍澳寶林商場、景林h對開行人隧道、將軍澳警署對面新都城二期欣景路巴士站及厚德商場對開,4名年齡18至56歲的男居民,先後被人從後揮刀斬傷,其中一名18歲林姓傷者傷勢最重,須留醫一星期才能出院。

 惟警方事後一直未公布消息,及後經網上討論區流傳,並經傳媒報道後,即引起將軍澳居民及區議員強烈反響,認為警方有隱瞞危機之嫌。及至前日(本周一)警方罕有地發出新聞稿,承認4宗案件均涉公眾利益及安全,會調查事件中發放訊息的程序是否未有依循。

自由黨促將軍澳警區升格

 自由黨昨日亦就事件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要求盡快把將軍澳升格為獨立警區及加強巡查警力。劉健儀引述李少光回應指,他已聽到有關聲音,但仍需要時間調配資源。

 劉健儀狠批警方在事件中漠視巿民知情權:「出現了如此嚴重的事故,政府應該採取更高透明度的方式,第一時間讓巿民知道,不是7日後被問及才告訴傳媒,讓巿民採取措施去保護自己。」

 劉健儀亦提到,將軍澳已有超過40萬人口,自由黨多年來一直要求政府讓將軍澳成為獨立警區。

相關新聞
中行報告:內房下行拐點明春現 (圖)
淺黃施政報告 顯生機富朝氣 (圖)
港股四日彈1900點 蟹友趁高沽貨 (圖)
中俄總理會晤 簽38合作協議 (圖)
胡總晤越共總書記 中越同意妥處南海爭議 (圖)
溫州奧米老闆「走佬」後回巢
中行十項措施支持小微企
將軍澳連環斬人狂徒 住所藏4刀 (圖)
「海味男」買刀斬主管 兩警拔槍制止 (圖)
唐英年:創意產業促未來發展 (圖)
居港權禍港 7成人批公民黨 (圖)
公民黨又打抹黑牌 阻建屯門西繞道 (圖)
華爾街盈利降花紅縮水 或再失1萬職位 (圖)
懷胎9月跑馬拉松 完賽極速誕女 (圖)
希臘下月初獲80億歐元續命 (圖)
美女前總理囚7年 烏克蘭入歐盟恐泡湯 (圖)
主場負伊拉克 國足出線渺芒 (圖)
辛亥百年 台掀結婚產子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