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辛亥百年 台掀結婚產子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北市10日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聯合婚禮,共有125對新人參加,一同在親友見證下交換信物並親吻百秒。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10月10日是辛亥百年紀念,台灣不少民眾選在當天結婚、產子,掀起一個高潮。據估計,選在10日登記結婚的新人將有超過1,000對,而剛巧在當天「自然產」和「剖腹產」的「雙十」寶寶,雖然未有精確統計,但已肯定比平日多,其中彰化基督教醫院便接生了8個「雙十」寶寶,刷新了該院近年來單日接生紀錄、也締造院方接生「雙十」寶寶的新紀錄。

 今年是難得的辛亥百年,據中通社報道,為討「百年好合」的吉利,選在今年登記結婚的新人本來已很多,而10月10日,在「百年好合」之外再添加「十全十美」意境,於是乎選在10月10日登記結婚的人更多。

登記結婚人潮暴增6倍

 台灣當局「內政部戶政司」表示,10日各地戶政事務所都比平日多了5、6倍的登記結婚人潮,其中單是高雄市,選在當日登記結婚新人就有403對、新北市板橋區有199對。而嘉義市更選在當天,由市長黃敏惠擔任主婚人,為50對新人舉行集體結婚。此外,台灣各地選在10月10日登記結婚的都比平常多,使得各地戶政事務所都熱鬧非常。

 為此,新北市板橋區戶政事務所還特別精心布置,在事務所內布置數個不同風格的拍照紀念區,並將電子鐘定格在10月10日10時10分,供新人拍照。台中市北屯區戶政事務所則特別準備了精緻的雙喜字鑰匙圈送給新人,外頭搭愛心氣球拱門,裡面則有百年好合背板,讓新人拍照留念。

多名「雙十」寶寶搶閘誕生

 此外,搶在10月10日出生的「雙十」寶寶,據統計,今年也明顯比往年多。其中單是台灣中部各大型醫療院所,從10日凌晨開始就有多名「雙十」寶寶搶閘誕生,其中以沙鹿光田醫院,一名已過了預產期的小女嬰於零時18分誕生、拔得頭籌,院方立即致贈金湯匙表示祝賀。

 緊接著彰化基督教醫院也陸陸續續接生了8個「雙十」寶寶,在少子化的年代,院方人員表示,這不僅刷新近年來單日接生紀錄、也締造院方接生「雙十」寶寶的新紀錄。

 台北馬偕醫院上午也指出,該院10日迄今為止共有3名「雙十」寶寶誕生,包括自然產的兩名男嬰和剖腹產的一名女嬰。

相關新聞
中行報告:內房下行拐點明春現 (圖)
淺黃施政報告 顯生機富朝氣 (圖)
港股四日彈1900點 蟹友趁高沽貨 (圖)
中俄總理會晤 簽38合作協議 (圖)
胡總晤越共總書記 中越同意妥處南海爭議 (圖)
溫州奧米老闆「走佬」後回巢
中行十項措施支持小微企
將軍澳連環斬人狂徒 住所藏4刀 (圖)
「海味男」買刀斬主管 兩警拔槍制止 (圖)
唐英年:創意產業促未來發展 (圖)
居港權禍港 7成人批公民黨 (圖)
公民黨又打抹黑牌 阻建屯門西繞道 (圖)
華爾街盈利降花紅縮水 或再失1萬職位 (圖)
懷胎9月跑馬拉松 完賽極速誕女 (圖)
希臘下月初獲80億歐元續命 (圖)
美女前總理囚7年 烏克蘭入歐盟恐泡湯 (圖)
主場負伊拉克 國足出線渺芒 (圖)
辛亥百年 台掀結婚產子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