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又打抹黑牌 阻建屯門西繞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錦添及其抹黑對手的傳單。設計圖片

 公民黨涉嫌幕後操控東涌婆婆朱綺華,成功推翻港珠澳大橋的環境評估報告;儘管有關裁決被上訴庭推翻,但香港市民已因此而須「額外繳付」65億元,加上其他70多項基建工程因此而「停擺」,公帑損失或可以百億元計。不過,公民黨繼續不做實事,即使大橋案招來罵聲不絕,亦繼續靠似是而非的「環保理論」來繼續「威嚇」市民。近日,公民黨屯門建生區候選人李錦添就大派單張,聲言擬建的屯門西繞道「將會為該區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並抹黑其對手「出賣居民」。不過,此等伎倆早被看破,有當區居民就坦言:「邊個先係出賣居民,我哋有眼睇!」

 目前,屯門西北區及碼頭附近居民並沒有直接車到機場,只能選擇到市中心轉機場巴士,或搭船到東涌再轉車。特區政府提出斥資約200億元,興建的屯門西繞道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的工程,望能縮短新界西北與北大嶼山的行車距離,並可完善改善新界西北的交通網絡,有助刺激新界西北的持續發展,估計繞道建成後,當區的居民只需要10多分鐘就去到機場,又初期預計工程並可望創造約7,400個職位,及促進內地與香港的物流發展。

對手撐起路 被屈出賣居民

 不過,公民黨屯門建生區2號候選人李錦添近期就在區內大派印有「你會投票給出賣居民利益的候選人嗎?」字樣的傳單,在沒有提供任何環境評估數據的情況下,「斷言」興建屯門西繞道,會「破壞環境」,包括空氣質素甚至樓價都會因此而「下跌」,等同在區內建一所「超級焚化爐」,更質疑支持興建屯門西繞道、該區的競選對手是在「出賣居民利益」。

居民批公民黨借環保拖發展

 公民黨到底是真的關心環境,還是為了阻撓香港的基建工程,以期在香港「被邊緣化」後,讓市民在生活、就業等問題上遇上阻滯時,就可以適時借「民怨」來反咬特區政府「甚麼都不做」,以提升其「聲望」,相信經港珠澳大橋一役後,香港市民都心中有數。

 有當區居民就批評,屯門西繞道將會給予當區居民極大的益處,非但可以連接多個與內地連通的跨境道路,更有助推動區內的經濟發展,並狠批公民黨死咬「環保」一詞再施其慣用伎倆,漠視其他有利社區發展的因素,只要環境有絲毫的改變,「佢哋都會誇大其詞,死咬不放」,甚至抹黑支持興建者為「出賣居民利益」:「公民黨才是出賣居民利益的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中行報告:內房下行拐點明春現 (圖)
淺黃施政報告 顯生機富朝氣 (圖)
港股四日彈1900點 蟹友趁高沽貨 (圖)
中俄總理會晤 簽38合作協議 (圖)
胡總晤越共總書記 中越同意妥處南海爭議 (圖)
溫州奧米老闆「走佬」後回巢
中行十項措施支持小微企
將軍澳連環斬人狂徒 住所藏4刀 (圖)
「海味男」買刀斬主管 兩警拔槍制止 (圖)
唐英年:創意產業促未來發展 (圖)
居港權禍港 7成人批公民黨 (圖)
公民黨又打抹黑牌 阻建屯門西繞道 (圖)
華爾街盈利降花紅縮水 或再失1萬職位 (圖)
懷胎9月跑馬拉松 完賽極速誕女 (圖)
希臘下月初獲80億歐元續命 (圖)
美女前總理囚7年 烏克蘭入歐盟恐泡湯 (圖)
主場負伊拉克 國足出線渺芒 (圖)
辛亥百年 台掀結婚產子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