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在粵患病 擬派車接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現時不少港人在內地居住及養老,當患病或需要返港就醫時,往往要長途跋涉。施政報告提出與廣東省部門合作,安排住在內地的患病港人,由非緊急救護車跨境接送返港就醫。

 現時居住在內地的港人若患病,必須聘用私人救護車載回香港就醫,收費約1萬元。港府消息人士稱,雖然每年內地港人由救護車接返港的人數不多,但確有這方面的需求,故當局正與聖約翰救傷會等慈善救傷組織商討,派非緊急救護車,往內地接送有需要的香港病人回港就醫,不過暫未有推行時間表。

開辦醫院 便利長者就地求診

 另外,為讓長者在內地享用港式醫療服務,施政報告提出深化香港與內地醫院的合作,並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談優化開辦診所和醫院的手續。根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香港醫生可在內地執業、開辦診所或醫院,首間由香港大學及深圳市當局合辦的醫院明年初將投入服務。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認為,在香港與內地合辦的醫院未廣泛投入服務前,接載患病港人回港就醫計劃確能滿足居住在內地的港人醫療需求,「行動不便的長者、遇上意外的港人都需救護車接送回港」,他又建議政府不能只是一次過撥款予慈善組織推行計劃,應該長期資助。

相關新聞
香港復建居屋 四年供應萬七單位 (2011-10-13) (圖)
興建青年宿舍 30歲以下租住 (2011-10-13)
2011-12年度施政報告重點 (2011-10-13)
特首金句 (2011-10-13)
新思維保土地儲備 年供四萬伙住宅地 (2011-10-13) (圖)
復建居屋對私樓影響微 (2011-10-13)
上車門檻降 夾心準新人開顏 (2011-10-13) (圖)
焦點透視:須保房策可持續性 (2011-10-13)
新版居屋與傳統居屋比較 (2011-10-13) (圖)
政黨普遍歡迎新房策 (2011-10-13) (圖)
特首金句 (2011-10-13)
撤每年回港60天限制 居粵長者可領生果金 (2011-10-13) (圖)
長者殘疾人士天天2元搭公交 (2011-10-13) (圖)
特首金句 (2011-10-13)
泳池月票明年初推行 (2011-10-13)
有人聞訊鼓掌 有人埋怨太遲 (2011-10-13) (圖)
醫療券倍增至500元 (2011-10-13) (圖)
擬資助長者 購護理服務 (2011-10-13)
港人在粵患病 擬派車接返 (2011-10-13)
港研公僕侍產假 鼓勵做爸爸 (2011-10-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