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心廉VS莫嘉嫻 新思維戰「資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心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九龍城馬頭圍區是民協其中一個重要根據地,盤踞當區議席超過12年。該區民建聯候選人林心廉今屆挑戰民協「元老」莫嘉嫻,但坦言現時區內選情告急,他的得票尚落後莫嘉嫻5個至10個百分點,「莫嘉嫻確是一資深區議員,但一個區由同一個人做了12年,是時候需要注入新思維,令社區更優化發展」。

主打交通房屋民生議題

 民協副主席莫嘉嫻上屆以1,943票在馬頭圍區險勝民建聯梁定濤的1,720票。區選新人林心廉接棒繼續挑戰這位3朝元老,以年輕力量挑戰舊思維。林心廉今屆主打交通和房屋等民生議題,指區內居民有強烈共鳴,希望打破悶局,不想社區停滯不前,「希望大家給新人一個機會」。

 林心廉指出,現時區內面對社區設施不足的問題,如交通不便及擠塞、無中銀櫃員機,屋h設施老化等等,需要有新議員以新思維改善。他亦已組成大律師、律師、規劃師等多名專業人士組成團隊支援,希望以專業知識幫助街坊。

提出港鐵增建宋皇臺站

 他特別引述早前解釋馬頭圍地鐵站出口的經驗,指早前港鐵判定馬頭圍區無地鐵站,他與他們的團隊提出了「宋皇臺站」,使地鐵改為沿馬頭涌道行走,並設立馬頭圍車站。他相信,服務地區一定要有新思維,為社區帶來向前發展的新能量,令社區煥然一新,創造新機遇的條件。

 自去年10月開始,他定期落區了解民情及作出改善,制訂了「盡心為民生工作系列」,每周風雨無間地向居民作出工作報告,至今已有200多個工作報告系列,包括改善路面不平、冷氣機滴水、巡視危樹、要求綠化路旁等。「我希望建立有人情味的社區,組織義工,幫助區內有需要人士,身體力行,將人情味社區的訊息傳播出去。」

相關新聞
菲男居權判贏 外傭留港開閘 (圖)
公民黨「死撐」:申請未必獲批 (圖)
外傭申居港權 上月飆147倍
第三宗外傭居權押後判
第2宗外傭居港權案判辭重點
每票須力爭 張國鈞遭遇五五波 (圖)
梁欐玩悲情牌 鄭泳舜籲勿中計 (圖)
蔡少峰籲街坊 辨別抹黑資料 (圖)
林心廉VS莫嘉嫻 新思維戰「資深」 (圖)
忙抬棺材埽 阿牛懶理柴灣
網友質疑李卓人「選完鬆」 (圖)
極樂寺申覆核駁回 5千龕位料難保 (圖)
茤邿q表起火 80住客險焗死 (圖)
帶2幼童「埶邪禲v 川婦被控虐兒
報大貨單食價 中大技術員判囚
打死大廈保安 傳單男囚終身
甩水線彈起碎石 擊碎港鐵車窗
涉超市偷貨接贓2男4菲婦被捕 (圖)
涉3日非禮2少女圍城老色狼被捕
抱2歲仔泊車 夫婦控危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