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抽煙喝酒才知情何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旭與他的狗狗在土著巢。

 羅旭還是靠搞藝術活了下來,和那堆搞藝術的人分不開,如錢紹武、葉永青、張國立、丹增、楊麗萍等。錢老先生名氣大,容易被人記住,在他之前對羅旭進行魔鬼訓練的是武培柱先生,武老先生在世曾在彌勒縣劇團從事舞美工作,是大才子,為人謙和,心胸寬厚,繪畫技法嚴謹紮實。當年,是他帶羅旭上路,他教羅旭要抽煙喝酒才知情為何物、要忘乎所以才能表演、骨氣放內臟裡養起才神氣、繪畫靠真本事而不是耍雜技,這對羅旭整個人格的塑造起了決定性的作用,養成其浪漫、親切、幽默、體貼、自由、安靜、開放的特性。畫鳥的葉永青,是藝術圈的老江湖,從認識羅旭就帶他在圈裡打滾,為他搭橋,從雲南到北京、上海、巴黎走遍世界,讓畢加索孫女知道中國有這麼個人,讓羅旭在邁阿密街頭瘋狂自拍,漫步英國在喜愛的雕像前留影。丹增堅持藝術不能走後門,而羅旭是他眼中的人才,值得期待。最近,羅旭再次出山,在深圳、上海做個展,作品十年如一日,仿似時光機倒流,相信他也不知道要去幹什麼,幹到現在,或許孤獨便是一種勝利。

相關新聞
羅旭:怪才是造謠 (2011-11-05) (圖)
抽煙喝酒才知情何物 (2011-11-05) (圖)
親手毀掉不滿意的創作 (2011-11-05) (圖)
名人教路:Kavita Faiella 創生物動力及可持續《葡萄酒指南》 (2011-11-05) (圖)
名人面對面:藝術路上身份多 許劍龍就是如此 (2011-10-29) (圖)
名人短打:羅揚文:燈要打好 (2011-10-29) (圖)
名人面對面:無相無無相 楊惠姍以琉璃為生命語言 (2011-10-22) (圖)
楊惠姍小介: (2011-10-22) (圖)
作品「隨處菩提」 (2011-10-22) (圖)
楊惠姍正製作琉璃作品 (2011-10-22) (圖)
無相無無相—─楊惠姍琉璃藝術創作展 (2011-10-22) (圖)
名人指教:吳嘉寶 香港是如此「灼爍」 (2011-10-22) (圖)
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展2011 (2011-10-22) (圖)
名人短打:Paisley Livingston教授欣賞藝術是這樣的 (2011-10-22) (圖)
名人面對面:甘志強 籠外籠內的都是藝術世界 (2011-10-15) (圖)
甘志強簡介: (2011-10-15)
後記: (2011-10-15) (圖)
名人短打:Vernon Ellis爵士:軟實力有巨大實力 (2011-10-15) (圖)
何周禮:好的建築設計才可歷久常新 (2011-10-15) (圖)
集成眾妙 以藝蘊神 書法家劉成 (2011-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