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 4s在港開售 水客即場炒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蘋果專賣店的iPhone 4s剛開售,門裡門外已擠滿了果粉和炒賣投機客。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千呼萬喚的蘋果iPhone 4s行貨機昨日正式在香港開售,經過連日「露宿」,逾1,500名混雜香港、內地、南亞、非洲籍人士,當中包括「果粉」、炒家及水貨客,他們同一目標,是極速大舉掃貨,令中環蘋果旗艦店全日「群情洶湧」。iPhone 4s有價有市,每部轉手可賺1,000元至1,500元,旗艦店外昨變作「交易場」,有香港水貨商明目張膽與排隊黨即場交收。當中一班受聘於香港水貨商的「非洲排隊黨」,搶購逾百部iPhone 4s後,坐地起價,要求將每人的「排隊費」由2,000元增至5,000元,一度出現衝突。

 中環國金中心的蘋果旗艦店昨日提前於早上7時營業,蘋果職員以一貫作風,歡呼吶喊迎接顧客進場,部分「露宿」多天的顧客均表現激動興奮,忍不住高舉勝利手勢。蘋果iPhone 4s於全球掀起炒風,香港自然不例外。本報記者現場所見,昨晨到場掃貨人士絕大部分為炒家、水貨客,或者是排隊黨,當中既有香港人,也有內地客、南亞幫及印度人,可說來自「五湖四海」。大批炒家、水貨客聚集在旗艦店2樓出口,把新鮮到手的iPhone 4s即場轉售圖利,店外隨即變為另一個「交易所」。

先達水貨商 店外交收

 以「本地幫」為主要陣營的先達廣場手機水貨商,主動出擊聘請數10名「非洲排隊黨」,搶購逾百部iPhone 4s,並派出數名職員到店外交收。iPhone 4s在內地極為「渴市」,不少「內地幫」專程赴港「入貨」。來自深圳的陳先生自稱是「果粉」,他說蘋果產品有信心保證,特意通宵排隊2天1夜購買,聲稱自用,惟香港文匯報記者其後發現,他購得iPhone 4s後,即與前後左右的「同路人」交頭接耳,擬似準備炒賣。另有一名婦人帶同3歲的小孩到場搶購,記者向婦人問價,她稱有5部白色16GB版iPhone 4s,可以每部6,500元出售予記者。

南亞幫勢眾 即場轉售

 另一派人強勢眾的「南亞幫」也把iPhone 4s即場轉售,相信賺得不少。來自深圳的湯先生從「南亞幫」處以6,300元購得一部iPhone 4s,他說,前晚8時來港排隊購貨,但見人龍長得嚇人,估計未能成功搶購,故寧可於正式開售後向「黃牛黨」即場購買,因此看準時機在旗艦店2樓出口向炒家購買。另一名來自深圳的「超級果粉」王先生,則高舉寫著「求iPhone 4s」的iPad,即場向「南亞幫」及「內地幫」炒家購貨,聲稱以6,000元至7,000元購買。

印度水客門口收購20部

 由於印度仍未正式發售iPhone 4s,眾多水貨客中包括印度青年Alex,昨表示,因為沒有足夠人手排隊搶購,故只能即場以每部6,350元,收購20部16GB版iPhone 4s。他說,不知道印度何時才發售iPhone 4s,認為在印度出售較在香港「有利」,坦言在印度出售並非難事,價格可能是「非常瘋狂」,但最終售價多少,則須隨後再查核。

 旗艦店昨晨開售數小時後,排隊人龍未見消失,長至中環碼頭,店方派出10多名保安人員及數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相關新聞
上季跌價2% 樓泡收縮 (圖)
標普誤報降法評級 巴黎震怒追查 (圖)
iPhone 4s在港開售 水客即場炒賣 (圖)
張建宗:失業率短期或上升 (圖)
胡總:中美良性競爭 勿搞保護主義 (圖)
內地兩千億存款「大搬家」 (圖)
內地兩部委聯手整治非法集資 (圖)
專家:菲南海新提案 欲挑起對華「群毆」
新疆破獲國寶被盜大案 (圖)
浙無人島首拍 2千萬成交 (圖)
忙相親 趕結婚 愛單身 光棍老襯皆瘋狂 (圖)
全港逾千對新人結連理破紀錄 (圖)
內地與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料4年實現 (圖)
山頂選民斥陳淑莊侮辱智慧 (圖)
冒社署稱可增領 騙徒呃長者6000元 (圖)
希拉里:美闢「太平洋世紀」 (圖)
尼克松絕密供詞 轟水門事件愚蠢
康師傅旺旺染藍 思捷奇蹟保地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