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忙相親 趕結婚 愛單身 光棍老襯皆瘋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新華社11日電 昨天是2011年11月11日,因「6條1」百年一遇地連在一起,被網民稱為「世紀光棍節」。這天,很多年輕人主動爭取「脫光」(脫離光棍),全國各地形形色色的相親、聯誼活動火爆進行;也有情侶趁機拉埋天窗,使各地紛紛出現註冊高潮。不過,越來越多的「單身族」樂意單身,選擇高調慶祝「孤獨的節日」,誓將光棍節「進行到底」!

光棍節產生於上世紀90年代的內地校園,由中國青年首創,並通過網絡等媒介傳播,成為一種流傳於年輕人的娛樂性節日。今年「六1齊聚」,慶祝活動也就份外熱鬧。

哪有時間談戀愛?

 「誰不想談戀愛呢,可在這個男女比例為7:1的校區,每天泡在沒有女生的實驗室的我怎麼談戀愛呢?」一位打算參加聯誼活動的浙江大學機械系應屆碩士畢業生說。

 「一周至少出一次差,陪著領導四處跑,哪還有時間去談戀愛。」說起單身,29歲的鄭楠滿臉遺憾。儘管在外企工作十分忙碌,他還是約上幾個好友,光棍節去卡拉OK放鬆一下。

婚姻登記處現長龍

 六個「1」在情侶們眼中也成了「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輩子」。光棍節當天,中國各地紛紛出現結婚登記高潮,比如廣州各區民政局有超過3000對新人登記結婚,幾乎每個婚姻登記處都出現排長隊的爆棚場面;南京市民政部門亦指出,當日註冊的人數約是平日的10倍。

 不過,在部分年輕人正在為相親或結婚登記奔忙時,多數單身族卻在一旁高調慶祝「孤獨的節日」。

將光棍節進行到底

 「史上最大的光棍節?正合我意,作為28歲的大齡女青年,要將光棍節進行到底。」在杭州一家大型美容連鎖公司工作的劉星星還沒有談戀愛結婚的打算,為了紀念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她將和單身同事一起去唱K。

 和劉星星一樣,很多「剩男剩女」借著節日宣告自己樂意單身。

 數十萬網民參與的網絡投票中,「還沒遇到合適的人」成為單身的最主要理由,佔四成左右;其次,有近1/4網友覺得「自由挺好」和「一個人過也不錯」。

 網友「幸運唯物主義」在微博上說:「一人消費,沒有拖累;獨立自主,拍板乾脆;所有收入,自己支配;花錢瀟灑,當家絕對;人生短暫,自由可貴;單身倍好,光棍萬歲!」

相關新聞
上季跌價2% 樓泡收縮 (圖)
標普誤報降法評級 巴黎震怒追查 (圖)
iPhone 4s在港開售 水客即場炒賣 (圖)
張建宗:失業率短期或上升 (圖)
胡總:中美良性競爭 勿搞保護主義 (圖)
內地兩千億存款「大搬家」 (圖)
內地兩部委聯手整治非法集資 (圖)
專家:菲南海新提案 欲挑起對華「群毆」
新疆破獲國寶被盜大案 (圖)
浙無人島首拍 2千萬成交 (圖)
忙相親 趕結婚 愛單身 光棍老襯皆瘋狂 (圖)
全港逾千對新人結連理破紀錄 (圖)
內地與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料4年實現 (圖)
山頂選民斥陳淑莊侮辱智慧 (圖)
冒社署稱可增領 騙徒呃長者6000元 (圖)
希拉里:美闢「太平洋世紀」 (圖)
尼克松絕密供詞 轟水門事件愚蠢
康師傅旺旺染藍 思捷奇蹟保地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