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社署稱可增領 騙徒呃長者600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派6,000元計劃,首批登記長者已陸續收到款項,但同時也成為騙徒覬覦的對象。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港府「6,000元計劃」上月26日開始經銀行過戶,首批登記的65歲或以上長者已陸續收到款項,但同時也成為騙徒覬覦的對象。警方發現,有無良騙徒冒充社署職員,藉詞可代長者申領更多款項,要求長者先提取6,000元,以辦理增領款項手續,其實趁機騙走金錢。單是深水鶧洁A本月初已有2名高齡男長者「中招」。警方將加強有關防騙訊息,提醒長者切勿輕信他人。

男騙徒年30歲打扮「斯文」

 社署發言人昨提醒,如有人自稱公職人員,聲稱可協助登記申領「6,000元計劃」,可要求對方出示證件,或向有關部門查證。警方現正全力追查案件,已向有關銀行拿取閉路電視片段,暫時未知案件是否同一人所為,根據受害人所述,騙徒為年約30多歲的男子,身高約1.75米,犯案時打扮「斯文」,身穿長袖恤衫及牛仔褲,並沒有出示職員證件。

登門稱可代申領長者津貼

 據了解,其中一宗發生於本月初,受害人是一名獨居於深水黥I昌h的84歲伯伯。事發當天下午,一名訛稱社署職員的騙徒登門,查問伯伯有否登記領取6,000元,並稱可以代為申領更多長者津貼。伯伯本身是綜援戶,曾接觸社署職員,因此不虞有詐。傾談間,「態度真誠」的騙徒要求伯伯到銀行提取6,000元,以便辦理增領長者津貼的手續,伯伯沒有生疑。

 該騙徒隨即「陪同」伯伯到西九龍中心一間銀行提款,並繼續「做戲」,從伯伯手中取得6,000元後,把款項放進一個信封,並著伯伯在信封簽名作實,扮作「公正嚴明」,其間不斷跟伯伯對話,實質為分散伯伯的注意力,趁對方不為意「偷龍轉鳳」,取走內裡的6,000元紙幣,塞回大疊廢紙。伯伯後來取回信封,打開後驚覺6,000元全部變成廢紙,騙徒已銷聲匿跡。

指有偽鈔代向銀行「交涉」

 另一宗案件於本月8日發生,受害人同樣是領取綜援的伯伯,現年77歲,獨居於深水鶚齙G屋h。事發當天下午2時,伯伯到西九龍中心一間銀行提款,離開銀行後,一名自稱社署職員的中年男子向其趨近,詢問伯伯有否領取6,000元,聲稱可「幫忙」額外申領更多款項,但須先交出6,000元。伯伯按照騙徒「指示」提款,騙徒取得款項後,聲稱其中一張紙幣是偽鈔,可代為向銀行交涉,隨即取去伯伯的6,000元急忙走進銀行,其實趁機逃走。伯伯在銀行外等候良久不見男子蹤影,始知受騙。

相關新聞
上季跌價2% 樓泡收縮 (圖)
標普誤報降法評級 巴黎震怒追查 (圖)
iPhone 4s在港開售 水客即場炒賣 (圖)
張建宗:失業率短期或上升 (圖)
胡總:中美良性競爭 勿搞保護主義 (圖)
內地兩千億存款「大搬家」 (圖)
內地兩部委聯手整治非法集資 (圖)
專家:菲南海新提案 欲挑起對華「群毆」
新疆破獲國寶被盜大案 (圖)
浙無人島首拍 2千萬成交 (圖)
忙相親 趕結婚 愛單身 光棍老襯皆瘋狂 (圖)
全港逾千對新人結連理破紀錄 (圖)
內地與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料4年實現 (圖)
山頂選民斥陳淑莊侮辱智慧 (圖)
冒社署稱可增領 騙徒呃長者6000元 (圖)
希拉里:美闢「太平洋世紀」 (圖)
尼克松絕密供詞 轟水門事件愚蠢
康師傅旺旺染藍 思捷奇蹟保地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