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勝對手驚險晉級 林丹投訴紅館燈光刺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右)直言受強光影響發揮。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紅館強光險害「超級丹」!萬眾期待的林丹昨日在紅館首演飽吃驚風散,在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面對印度球手卡斯業先失一局下才發揮凌厲後勁,連取兩局21:17及21:14成功逆轉,賽後這位國家隊首席球手投訴場館燈光太強太刺眼影響發揮,需要更多時間去適應。

 林丹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兩大焦點球手昨日雙雙首度亮相紅館,率先登場的李宗偉以兩局21:13、21:15輕取西班牙的柏普路,明顯未有受到紅館劣評如潮的燈光及風向影響,不過國家隊兩大主力林丹及王儀涵則均對場館頗有微言。面對非種子球手卡斯業,「超級丹」甫開賽便處於下風,被對手壓制狂攻,結果以16:21先失一局。踏入次局,初段信心大增的卡斯業仍能與表現有改善的林丹合演拉鋸戰,不過林丹始終技高一籌,在尾段漸漸找回節奏,以21:17扳回一城,第三局更以摧枯拉朽之勢再下一城,有驚無險下晉身16強。

 首局爆冷被對手先拔頭籌,林丹賽後表示有兩個原因:「我承認對手入局比我快,首局我出現了不少失誤,心態有些焦急,不過場館的燈光實在太強太刺眼,確實影響了我的表現。」自評表演「還可以」的林丹坦言需要時間去適應場地條件,希望狀態可以愈來愈好。

王儀涵指風向不穩定

 至於女單金牌熱門王儀涵則以21:9、21:6擊敗加拿大選手高福頤輕鬆過關,不過未有遇到太大考驗的她亦表示場館的風向不太穩定,相信所有球手都會遇到同樣的難題。女單另一國家隊主力汪鑫亦順利晉級,而港隊則有自外圍賽晉級的張雁宜躋身16強。

相關新聞
中國惜敗搶分成功 (圖)
中國女排餘下賽程
女排世界盃積分榜 (圖)
握直通倫奧主動權 (圖)
伊拉克踢碎國足最後希望 (圖)
鄧華德否認詆毀姚明 (圖)
國奧男籃再組 集訓1年 (圖)
南京將辦節儉青奧會 (圖)
足壇快訊 (圖)
反勝對手驚險晉級 林丹投訴紅館燈光刺眼 (圖)
吉位多場面冷清 (圖)
安東尼 杜蘭特狀告聯盟 (圖)
陳浩鈴再挫手下敗將 (圖)
活士與昔日球僮冤家路窄 (圖)
科比復出非為錢 (圖)
遊覽大三巴 (圖)
K教練膺NCAA最威主帥 (圖)
歐陽若曦盼澳門完美煞科 (圖)
C朗發威梅開二度 葡萄牙趕上歐國盃尾班車 (圖)
決賽周12月2日抽籤 或出現超級死亡之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