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朗發威梅開二度 葡萄牙趕上歐國盃尾班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朗拿度(左)與拿尼都興奮不已。 法新社

 新華社倫敦15日體育專電 2012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附加賽次回合15日進行,葡萄牙、克羅地亞、捷克和愛爾蘭四隊搭上決賽周尾班車,其中葡萄牙主場以6:2大勝波斯尼亞,成為一大亮點。

 首回合作客與對手互交白卷,讓葡萄牙全隊上下倍感壓力,隊中王牌C.朗拿度更因表現遠比不上在西甲皇家馬德里而飽受質疑。C朗是役用行動重新證明自己,第8分鐘,C朗在對方禁區頂博得罰球,他依靠手術刀般的腳法妙射左下角入網。或許是受到C朗感染,葡軍球員對此役此役對勝利都異常渴望。第24分鐘,曼聯翼鋒拿尼用一腳遠射為主隊擴大優勢。

 波隊中場米斯莫域在上半場結束前射入12碼,但C朗易邊後單刀破網又將兩隊的比數差距擴大為兩球,他也憑藉這一入球平了前輩費高的32個國家隊入球紀錄。頑強的波隊在第64分鐘追成2:3,但此後葡軍再入三球,徹底澆滅了波隊反勝的希望。繼2010年世界盃附加賽後,葡萄牙再一次將波斯尼亞淘汰。

愛克捷輕鬆晉級

 與葡軍的如釋重負相比,其他3支晉級球隊在次回合都壓力不大,因為他們憑首回合的大勝已基本鎖定決賽周席位。首回合作客大勝愛沙尼亞4:0的愛爾蘭返主場與對手踢成1:1,不過5:1的總比數足以讓他們自1988年後首次晉級歐國盃決賽周。愛爾蘭72歲老帥、意大利人查柏東尼賽後激動萬分,這位曾率隊奪得歐聯冠軍的主帥稱,今次勝利完全可與他在球會執教時的成就相提並論。

 克羅地亞主場與土耳其互交白卷,首回合的3:0讓克軍笑到最後。由荷籍名帥希丁克率領的土耳其延續在附加賽的霉運,這是他們在2004年歐國盃和2006年世盃後,7年內第3次止步附加賽。此外,捷克作客以1:0力克黑山,以3:0的總比數雙殺對手。

相關新聞
中國惜敗搶分成功 (圖)
中國女排餘下賽程
女排世界盃積分榜 (圖)
握直通倫奧主動權 (圖)
伊拉克踢碎國足最後希望 (圖)
鄧華德否認詆毀姚明 (圖)
國奧男籃再組 集訓1年 (圖)
南京將辦節儉青奧會 (圖)
足壇快訊 (圖)
反勝對手驚險晉級 林丹投訴紅館燈光刺眼 (圖)
吉位多場面冷清 (圖)
安東尼 杜蘭特狀告聯盟 (圖)
陳浩鈴再挫手下敗將 (圖)
活士與昔日球僮冤家路窄 (圖)
科比復出非為錢 (圖)
遊覽大三巴 (圖)
K教練膺NCAA最威主帥 (圖)
歐陽若曦盼澳門完美煞科 (圖)
C朗發威梅開二度 葡萄牙趕上歐國盃尾班車 (圖)
決賽周12月2日抽籤 或出現超級死亡之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